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 家长帮APP

    家长帮APP

    家庭教育家长帮

    iPhone Android

2014年北京高三一模数学考前复习需要注意的三个问题

2014-03-17 14:45: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高考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又到了一年高考倒计时了,一模是高考前一次非常重要的彩排,对于一模备战最后一个月来说,考生需要注意三个问题:

  一.8、14、19、20刷题没什么效果,怎么办?

  对于很多考生来说,第8、14、19、20题让很多人很头疼,确实思维发散、而且刷题之后还是木有太大的效果。通过近几年春季的8、14、19、20通用解法短期班内容及考生反馈发现,这些题需要有几个比较重要的维度去分析,并不是一个方法就能搞定一类题型。

  比如高考特训冲刺计划班春季8、14、19、20特训课程关于高考这类题型,已经在班上分析了8、14的思维角度,提取的关键词有10多个。在此给考生提个建议:

  多总结这类题型的一般性基础思维方法,然后一步一个台阶进行训练,建议先将这类题进行归类总结,然后逐步训练。

  二.还有哪些漏洞,如何系统总结?

  一模属于高考的彩排,其实高分在于细节,在一轮、二轮都结束了,考生需要系统的梳理高考每一个知识点的细节,很多考生经常出现简单题丢分的现象,说明知识点漏洞没有很好的梳理。在一模前建议:将所有基础概念全部复述一遍,其充要(等价条件)梳理一遍。

  系统总结高考知识点的典型思维方法,典型题型,在对薄弱章节总结的基础上进行章节有针对性进行强化训练。比如,这时候有学生问我,第18题思路不太会,我的回答是:基本方法会吗?会。分类讨论、极值求法等会吗?会。如果这样,做40道导数大题,写详细过程。这样能够找到较好的针对性模块的做题感觉。除了大题除了第20以外其余的题目都可以这么训练。

  三.还需要做哪些题目?

  在一模前,建议考生将往年的一模试题重新系统的做一遍。如果近一模考试说去年的一模题都没有系统的做过,我感觉不太好,可以做东西海朝四个区的2013年一模考试题,这样能够为一模考试做个铺垫。可以找个安静地地方,自己提前“一模”,为真正的一模找到良好的状态。

  最后,笔者祝各位考生一模考试顺利,在2014年高考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

2014年北京高三一模化学复习指导

2014年北京高三一模物理备考建议

2014年北京高三一模英语考前策略指导

2014年北京高三一模生物考试备考攻略

2014年北京高三一模语文备考建议:做出每天的背诵规划

本文作者

崔用亮

崔用亮

学而思高三产品线负责人

他具有1对1与学而思小班总计近6年教龄;所带班级:主要带学而思数学人大附中分班考试班,高中数学目标清华北大班。他思路清晰,讲座富有激情!条理清晰,能调动学生积极思考。思维连贯,重视学生的思维能力。激情四射,在快乐轻松的环境中拥有着最高的效率。

还可以这样关注我们

高考网微信

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www_gaokao_com

首页 > 高中频道 > 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