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教育面对面:北京高职自主招生政策解析(五)

教育面对面:北京高职自主招生政策解析(五)

2014-03-18 17:46:13教育面对面

  3月16日节目邀请北京吉利大学招办统招科科长常亮、北京经贸职业学院招办主任李武、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招办老师岳泯宇、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地区招生负责人王庆辉分别解读四所学校今年自主招生政策。

  ●北京吉利大学

  吉利今年第一年进行自主招生。汽车检配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工商企业管理,还有金融与证券专业。计划招生200,各专业平均50个人。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主要的培养目标是从事汽车制造、运行、维修与汽车企业技术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汽车电子培养的目标是汽车各类机动车的电器,还有电控和电路的运行,跟维修有区别。

  学校设有就业指导中心,每年3月份到5月份,每个月有两场大型的招聘会给学生推荐工作。有个别专业入学的时候就跟各企业实行订单式培养,像沃尔沃集团,还有吉利集团,还有北京汽车。管理专业方面有北京的物美、美廉美。订单式的培养保证学生毕业之后都有工作。

  咨询电话:60751995、60752136

  ●北京经贸职业学院

  首次在北京进行高职自主招生,今年计划招收80人,学院拿出了重点建设的最优优势,就业最好的专业。分别是会计、国际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另外还有一个新专业,金融保险是江泰保险经济班。这是教育部所批准,学校和江泰保险公司合作开办的订单培养,校企合作的专业,也是全国试点院校之一。就读这个班的学生可以享受江泰公司和学院的优惠政策,公司为学生免费提供教材,设立专项的奖学金。毕业后可以获得国家保险行业的专业资格证书,公司为江泰班的学生提供百分之百的实习岗位,并提供补贴。

  ※学校有免试优惠政策

  1.获得市级的三好学生,或者市级的优秀学生干部可以凭证书录取;

  2.普通高中毕业生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如果是会考成绩为B级或者以上的都可以免试录取。

  3.针对三校生,就是中专、技校、职高的学生,如果获得与报考专业相关市级或者以上的技能竞赛三等以及以上的奖项者可以凭证书免试录取。还有三校生获得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高级也可以免试入学。

  4.对于服役,比如很多中专生,高中生获得优秀士兵,高中入伍了,优秀士兵或者是获得三等功以上也可以免试录取。

  咨询电话:81355905、81355922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今年首次自主招生是4个专业,工程造价,游戏软件,会计与审计,商务英语(幼儿英语教育方向)共100个计划,每个专业25个计划。

  ※录取不看会考成绩

  不看会考成绩,如果是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需要提供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评测报告;往届的毕业生需要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北京市高中毕业生的成绩登记表,还有高中学生评语表,也就是学籍卡;三校生提供他在校各学年的考试成绩单。

  咨询电话:69738080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

  今年第一次自主招生,计划是100个,4个专业,每个专业25个。计划向农村考生倾斜,计划是放在50,占了一半。四个专业是金融与证券,商务英语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和旅游管理,这四个专业每个专业放在一个专业方向里面,也就是我们认为可能更多更适合北京的一些考生目前来说,是我们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方向,像金融证券、银行方向,商务英语的学前教育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手机软件开发与测试,还有旅游管理的空港服务与管理。

  对退役士兵有优惠政策,初试成绩占的比例要小一些,只占到初试的20%,普通的学生占到40%,复试的时候退役士兵占总的成绩80%,普通的学生是占到60%。

  咨询电话:61595668、61595685、61590456

[标签:自主招生 高职 招生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