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招录取率预计80% 报考人数少2219人

北京高招录取率预计80% 报考人数少2219人

2014-03-21 10:34:08北京青年报文章作者:安苏



  北京市今年的高考报名总数为70517人,比去年的72736人减少2219人,降幅为3.05%。目前,学校招生计划正在编制中,招生专业目录将于5月初发放到考生手中。据初步预测,今年的录取率仍将稳定在80%左右,与去年持平。

  记者从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获悉,2014年高考命题将坚持2013年命题方向,促进课程教学改革与考试评价改革的协调互动,继续调整和优化试卷结构,确保科学、公平、准确、规范命题目标的落实。同时,命题将坚持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素质教育的正确导向,考查内容、考查要求严格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的规定,体现高等学校人才培养需求。既要全面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要突出学科主干知识、主干能力和基本思想与基本方法,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发挥考试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发展的教育功能。

  为了增加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机会,从2014年起,我市高招本科志愿设置从“小平行志愿方式”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同时,本市从今年开始实施调整后的高考照顾加分政策。

  此外,今年还将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工作。目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已经完成申请、报名两个环节工作,今年共有409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出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121人,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114人。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本市将研究制定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根据工作安排,考生于5月12日至17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www.bjeea.cn)填报本科志愿,并于6月7日、8日参加普通高考。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日至2日。

[标签:高招 录取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