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高考英语或将“一年两考” 总分增加

江苏高考英语或将“一年两考” 总分增加

2014-03-28 10:54:54扬州时报

  昨天,一套号称“江苏新高考方案”初稿的内容在网络上热传,这套“高考改革方案”指出,2017年高考实行“1+2+3”模式,总分为750分,已基本确定,目前正报教育部审批。再次传出的高考改革方案是否属实?记者昨进行了探访。

  网传高考新方案:“1+2+3”模式

  英语“一年两考”3门学测计入总分


  关于江苏高考改革方案网络上流传多个版本,这次传出的“1+2+3”模式,语文180分,数学180分,英语150分,3门学测每门80分,总分750分。1代表英语,实行“一年两考”,高考时只考语文和数学两大科目,试卷不分文理。除了语数外三门学科外,所有学科都要进行学业水平测试,学业水平测试中有3门成绩将算入高考成绩。这里三门具体是高校针对每个专业提出3门学业水平测试的要求,而报考该高校相关专业的考生在被录取时,会将这三门学测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这份网传的高考新方案可能性到底有多大?扬州一位四星高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份方案在业内早已传开,可能性比较大。加上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近日刚刚宣布“江苏将实行英语‘一年两考’”,这份方案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学测计分怎么看?

  理科男生高考时更有优势


  记者注意到,沈健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如果不出意外,未来的高考方案将会增加高考总分,并有可能将选测科目计入总分。那么一旦高考总分增加,对学生会产生哪些影响?

  扬州中学的王老师分析说,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三门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计入高考总分。“现在四星高中理科成绩好的男生比较多,但是现行的高考方案中只有语数外三门计入总分,一些理科好的男生在文科方面稍显薄弱。”王老师透露,如果以后将三门学测成绩计入高考总分,男生的理科优势将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

  新高考方案7月实施

  将适用于2014年高一新生


  3月24日,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江苏高考新方案最迟将在2014年7月份获批准实施,将用在2014年上高一的这届学生身上,也就是会在2017年实施。“新方案会努力解决好2008年高考方案实施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此外,此次制定的新方案将有利于高校对于专门化人才培养对象的选拔。”沈健如是说。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