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高招现场咨询会 家长关心“学什么”

高招现场咨询会 家长关心“学什么”

2014-04-16 16:54:39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许 卉

  “工业设计专业都学什么课程?”“这个专业是不是有很多实践机会?”“旅游管理专业学什么内容,毕业是不是都去酒店工作?”4月12日上午,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的一场高招咨询会上,记者发现“专业课学什么”成了参加咨询的考生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

  当天上午7时40分,记者经安检后进入咨询会主会场。此时虽还没到正式咨询时间,但每所高校的咨询摊位前已被早进场的家长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在北京城市学院咨询台前,三名结伴而来的考生家长对招生简章上新闻传播和食品安全两个专业产生了兴趣。“这两个专业都招文科生吗?”“新闻传播专业都学什么内容?是不是有很多采访、实践课程?”“我的孩子作文写得不错,但性格比较文静,适合报考这个专业吗?”学校招办老师一一作答。

  在北京物资学院咨询台前,招生目录上一个新增的专业——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引起了考生家长的关注:“这个专业招文科生吗?要学哪些课程呢?”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副院长王成林回答:“这是个交叉学科,只招理科生,要学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这是王成林连续第6年参加高招咨询会。在他眼里,来参加咨询会的家长“提问越来越有深度,越来越关注专业内涵”。“往年,很多家长不提前做功课,一上来就问‘我孩子考了XX分,能进你们学校吗’。甚至有家长会问‘哪天开始报志愿’,让人很惊讶。”王长林说。

  多所高校招办老师提醒,考生家长参加高招咨询会时,不要只看专业名称就想当然地认为该专业怎么样,而要深入了解其内涵和培养特点;还要了解学校的办学实力,比如师资力量、实验室水平等。咨询专业时,家长要重点了解专业的教授、副教授人数,是否有博士点、硕士点,有没有重点学科以及专业课程设置。

相关阅读:2014年高校校园开放日时间及地点详情汇总

[标签:高考 校园开放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