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高考招生的7个问题

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高考招生的7个问题

2014-04-17 14:06:17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问:请问贵校会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13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是一志愿么?我是名理科生,在全市排多少名可以上该专业呢?谢谢~~~

  答:北航没有独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北航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世界眼光,提供多种多样的出国交流渠道,学生在学期间都有出国交流机会。目前北航与180余所国外著名大学、知名研究机构和世界级跨国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北航多个院系和国外著名大学都有互派学生、授双方学位的协议。例如:

  1.中法工程师学院:在中法两国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目前由法国5所中央理工大学组成)于2004年11月2日在北京签署了共同创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协议。这是一所利用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模式,结合北航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经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通用工程师学院。她隶属于北航,同时也是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中的一员。中法工程师学院融合中法教育特色,以培养中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通用工程师人才为目标,以“数理基础科学深度夯实、理工专业课程广度交叉、多元文化素养高度综合、实习实践工作紧密结合”为教学理念,融合中外先进教育理念和培养体系,设计和实践了国际化教育过程、工业界紧密合作、创新平台、团队教育相互促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创立并实施了立足本土的国际通用工程师教育。学生将受到具有两国文化教育特色的工程师教育和扎实的科学基础教育,掌握未来的国际通用工程师所具有各方面的工程基本知识。学院的毕业生具有中法两国高等教育背景,掌握两门外语(法语、英语),具有很高的适应能力;既按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通用工程师培养模式培养,又吸取了北航60年教学管理经验。学院的毕业生不仅因为较高的科学研究能力与技术开发能力受到中法两国企业界和科研单位的欢迎,同时也由于他们的基础雄厚、知识广泛而受到金融部门以及各类政府管理部门的青睐。迄今为止,学院的毕业生中有近30%已到法国和欧美其他国家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近40%的学生在世界500强企业任职,如中国商飞、中航工业、道达尔、兴业银行、斯伦贝谢、欧洲宇航集团等,其余的毕业生就职于其他国内外大型的集团公司。毕业生既可以到企业、科研单位从事研究及技术开发性的工作或从事企业运作与管理方面的工作,也完全可以适应金融部门(如银行、保险公司等)、公共事业管理部门以及政府部门的工作。

  2.机械学院:选拔高年级优秀生参加与英、法、意大利、丹麦等国互换学生合作培养计划。定期派送优秀学生赴英国Cranfiled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生上研及出国进修比例达60%。

  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实行联合办学,与瑞典皇家工学院开展了科研项目与人才培养合作。

  4.材料学院:选拔高年级优秀生到美、英、日等国互换学生合作培养。并与美国匹兹堡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材料系、英国伦敦大学QueenMary学院、英国拉夫堡大学实行联合办学,凡在学院就读的学生,均可采用3+2(国内三年,国外两年)或2+3(国内两年,国外三年)两种模式到上述学校就读,毕业合格后授予上述大学工学硕士学历学位证书。

  5.物理学院:与美、日、德等国的著名大学和研究院所签订了广泛的人才交流培养协议,每年全额资助部分优秀生出国交流和学习。

  6.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建设了本科生暑期全英文专业课,两校学生共同学习,互相交流。

  7.数学学院:与法国科学研究中心、巴黎六大、丁肇中教授的AMS研究团队构建国际“3+3”创新团队,开展联合培养与合作。

  8.计算机学院:与美国普渡大学、日本筑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为本科生出国深造创造条件,实施人才推荐、学分互认等联合培养。

  9.软件学院:同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著名高校建立了深入而广泛的合作。每年选派30名左右本科生出国实习、交换学生。

  问: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组,北航录取分数和排名大约会提高多少?

  答:目前考生还没有报考,所以北航今年的录取分数和排名都无法预测。由于北京今年是实行平行志愿组的方式报考,考生可以考虑1A报考北航,在1B选择一个保底的学校报考。

  问:海淀区理科排名多少能报北航?

  答:按照以往的经验,海淀区1400名以前都可以报考北航,尤其北京今年是实行平行志愿组的方式报考,考生可以考虑1A报考北航,在1B选择一个保底的学校报考。

  问:北航在裸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哪个学科?

  答:北航录取时如果裸分相同,首先会考虑考生是否有政策性加分,有政策性加分者优先;其次会按照数学、语文、外语、理综(文综)顺序比较学科成绩。

  问:专业录取以实际考分为准包括加分或自主招生加分吗?

  答:录取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也就是裸分,不包括加分。自主招生的专业计划已经预留,不占用普通专业计划。

  问:北航文科有哪些专业?

  答:2014年北航继续试办“社会科学试验班”,培养目标是通识教育与精英教育相结合,培养面向未来、经世致用、汇通古今中西的高层次精英人才与领导型人才。文科考生志愿直接填报“社会科学试验班”,同时预留部分理科计划,实行文理兼招,但是理科生不报不录。实行一年的通识教育和交叉学科基础教育,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奠定宽厚的学科基础。第一学年末,学生依据对各个学科专业的认识、自己选取的专业课程套餐,以及自己的兴趣,双向自主选择专业。专业选择范围在知行文科试验班、经济学、行政管理、心理学、法学、英语、德语、翻译等领域。

  问:北航本科在哪个校区上课?沙河吗?今年自主招生笔试分数线是多少?

  答: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在沙河校区上课,三、四年级回学院路校区上课。

  今年的自主招生分专业分省划线。

相关阅读

教育面对面:2014年北京高招咨询内容汇总

[标签:高考招生 高考 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