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林业大学2014年高考在京招生政策

北京林业大学2014年高考在京招生政策

2014-04-18 18:00:20新浪教育

  北京林业大学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

  2014年北京林业大学在招生政策方面基本保持平稳,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在培养环节方面有两大变化:

  一是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以往我校学生主要有2次转专业机会,一次是进校报到后转专业:高考分数高出本省重点线100分(750分制)以上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入校后即可在全校范围内相应科类招生专业中重新选择,但分数须达到所选专业在考生所在生源省录取的最低分。另一次是入学一年后转专业:大一学年结束后,一年级学习成绩名列本专业前三分之一者(含三分之一)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从今年起,入学一年后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在同一生源省市,考生高考分数不低于拟转入专业当年录取最低分数线者也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

  二是园林学院增加梁希实验班:为推进重点学科发展,我校在已开设的林学与森保、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林经济管理、木工与林化4个梁希实验班的基础上,又开设了园林学院“梁希实验班”。实验班涵盖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与观赏园艺三个学科方向,每年选拔35人,其中风景园林设计20人,风景园林植物应用8人,观赏园艺7人,从风景园林、园林、观赏园艺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且在本专业同年级综合排名前1/2的学生中进行选拔。实验班采用“本硕统筹培养”模式,保研率在55%-90%左右,成功保研的学生可在大四上学期就开始选修研究生课程。

  在京招生情况

  我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为280人左右,除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外,均在本科一批录取,具体招生计划由以下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公布的统招计划,共229人,其中理科185人,文科35人,艺术类9人,招生专业和专业方向为56个;第二部分为预留的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暂列50人,用于招收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

  录取政策

  1、提档比例。北林大在北京按照105%以内进行调档,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调档后保证不退档。

  2、分数级差。录取专业时,按照专业极差的方式录取,专业级差为3,1,0。

  3、加分政策。对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实行“一加到底”的政策,在提档和录取进专业时均按加分后的分数计分。

  4、二志愿。今年不再单独预留计划接收二志愿考生,但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

  5、中外合作办学。实行“不报不录”的政策,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没有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不会被调剂进此类专业中。

  毕业去向

  北林大毕业生就业领域广。去年,近90%的毕业生毕业后到园林、生态、环保、水电、财政金融、银行、证券、信息、IT、机械、建筑、房地产、规划设计、公检法、旅游、艺术等行业就业,就业领域涉及国家各行各业,其中近40%的毕业生留京工作;98%以上在省会和经济发达的城市工作;38%上研和出国,9%去国家机关、科研院所、事业单位,53%到各类企业。学校大部分专业的就业率都在93%以上,一些特色专业的就业率高达98%以上,如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土木工程、生物科学、园艺(观赏园艺方向)、城市规划等。风景园林、园林、城市规划、土木工程等优势专业的供需比达到1:10,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与好评。

  并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环境的高质量追求,林业、生态和环境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美好的生活离不开林业的发展,林业在生态环境建设中具有最直接、最有效、最永久的作用,现代林业涉及的范围很广,城市林业、城市生态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大量知识全面、技术过硬的高水平人才,我们相信学习林业类专业将来一定会有用武之地的。

  招生咨询方式

  从4月16日到5月16日,是我校的“招生咨询月”,将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为考生、家长服务,主要有以下5种咨询方式:

  1、电话咨询:010-62338216,62338222,82381399(传真)

  2、网上咨询:登陆我校招生网http://zsb.bjfu.edu.cn留言咨询

  3、新媒体咨询:微博:http://weibo.com/2799681034;微信公众账号:BJFU8216

  4、现场咨询:参加部分高校和中学举办的招生咨询会,详情见我校招生网http://zsb.bjfu.edu.cn

  5、个性化指导:招生办老师将和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学校专业,详细解答招生政策,探讨志愿填报相关问题,咨询地点:北京林业大学东配楼205招生办公室。

相关阅读:

聚焦北京高招:北京高考成绩6月27日公布

2014北京高三一模各城区本科批次线及北清线预测

教育面对面:2014年北京高招咨询内容汇总

[标签:高考 招生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