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教育面对面:2014本科高校直播咨询之武汉大学

教育面对面:2014本科高校直播咨询之武汉大学

2014-04-21 15:29:20教育面对面

    武汉大学

  一、2014年在京招生计划

  2014年在京招生计划略有减少。具体招生计划详见学校招生网站。

  武大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微调本科招生计划,从北京的情况看,2011年招生计划140人,2012年是132人,2013年105人,2014年也就是今年报完教育部总的招生计划是7400名,也是比去年略减了100名,那么这样一个100名也会体现在今年北京的招生计划上,但是微调幅度会非常非常的小。

  二、参考分数:

  文科,2011年高出一本线50分,2012年和2013年都是高出了一本线60分

  理科2011年是高出一本线80分,2012年高出一本线90分,2013年高出一本线80分

  文科高出一本线60分左右,理科高出一本线85分左右。

  三、今年不再预留二志愿招收计划

  我们在过去几年北京的高分二志愿的填报过程当中都是非常严谨的,通过学校的招生领导小组的研究决定的,我把我们2013年我们招生章程对二志愿的规定给大家解读一下,我们是这样规定的,就是说如果在第一志愿的考生生源不足的时候,又在学校有空余专业的情况下我们会考虑接收高分的二志愿,但是它有两个约束条件,第一是二志愿考生的高考分数不得低于已经提档的第一志愿所有考生的平均值,我们收入第二志愿的人数也不能超过剩余的招生计划。也就是说今年的二志愿没有预留,只是根据生源的情况进行调整。

  四、提档比例、加分政策:

  根据学校招生章程的规定,提档比例一般规定不超过120%

  只要是国家政策规定以及省级招生委员会规定可以招生,这样降低分数投档的考生我们都认可,而且这样一个分数就是进大门和进校门完全是一致的,进入学校和进专业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也规定考生的实际的考试文化成绩不能低于在北京所在的省份录取的重点线,最高的加分也不能说无限制加分,不能超过20分。

  五、咨询方式:

  电话:027-68754231

  68756701(传真)

  网址:www.aoff.whu.edu.cn

  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2062659001(新浪微博)

  http://t.qq.com/whuzsb4231(腾讯微博)

  招办微信:mp.weixin.qq.com

相关阅读

教育面对面:2014年北京高招咨询内容汇总

[标签:高考 高校 招生 高招咨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