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2014年高考报名人数共计57.17万

四川2014年高考报名人数共计57.17万

2014-04-25 15:31:00四川日报



  增3万多人 创历史新高

  记者4月17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四川高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从去年的53.8万人增加到57.17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37万人。

  据统计,今年四川高考报名总人数为57.17万人,其中普通类高考报名人数为54.37万人,对口高职类考生25547人,藏彝类考生2519人。此外,艺术体育类考生达到了7万人,文科报名人数为24.6万人,理科报名人数为29.7万人,“9+3”人数为671人。文科与理科较去年都增加了1万多人。

  从近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看,2008年起突破了50万大关,2012年达到53万,2013年达到54万,今年再创新高。对此,一些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认为,报名人数增加的最大因素是这一个年龄段的人口基数大,位于生育高峰。也有高校招生负责人认为,考试报名人数多,并不意味着升学压力增加。“举个例子,2012年的考生就比往年都有所增加,但来四川招生的学校却比头一年多了50多所,高考录取人数反而比往年更多。”

[标签: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