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300人 100%拿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300人 100%拿奖学金

2014-04-29 11:13:16新浪教育

  近日,特别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招生处处长王淑英做客,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的教育理念与教学特色,以及2014年在内地招生的计划与政策。

  今年国内招生名额为300人参加统招提前批次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2014年将通过高考统招,在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300名应届考生。校方不设面试环节,不接受网络报名。考生提前批次报考,提前批次只招收第一志愿考生。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的高考考生,英语成绩要求达到120分以上。

  据香港中文大学招生处王淑英处长介绍,学校今年将在北京招收5名文科考生,14名理科考生。19个名额当中将有4个奖学金名额提供给文理科生各2人。香港中文大学2014年在上海、河南的招生名额均为13个。截止发稿前,香港中文大学只确定了以上三个省份的招生名额。

  入学前两年无条件拿奖学金

  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入学前两年成绩上无条件拿奖学金。从第三年开始,基本要求为学生的平均分达到75%,例如单科150分满分作为基础,必须考到130分以上。学校将允许学生继续拿奖学金。

  任教教授中有多名诺贝尔奖获奖人

  香港中文大学是一个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研究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因此,香港中文大学对师资的配备尤为重视。学校拥有多名获得诺贝尔奖的任教教师,是香港众所大学中拥有诺贝尔获奖人最多的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除了教授在大讲堂授课之外,还有助教辅助教学,形式有小组导修、小班上课等等。上课时教授讲的内容,学生在吸收后,如需要提问解惑便可在小组导修时或是实验室中,由助教进行讲解。

  教育政策“两文三语”

  香港中文大学的创校理念是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文化。因此校方施行两文三语的教育政策。其字面意思为教学的语言,两文是中文和英文,三语包括广东话、普通话、还有英语。具体体现在大学生的生活细节中,据招生处处长王淑英介绍,校方日常的通告都以双语形式呈现,既有英语,也有中文。多语言环境下受教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多元的国际文化。同时也很好的体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创校理念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文化。

[标签:港澳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