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2014江西高考考生共32万 填报志愿可改1次

2014江西高考考生共32万 填报志愿可改1次

2014-04-30 11:05:17中国江西网

  6月7日,江西省325972名考生即将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4月28日,省教育厅下发江西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明确了考试、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事项。今年,我省高考统一配备文具。在6月28日8时~7月2日18时集中填报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所填志愿进行一次修改。

  考试

  本科和高职继续分类


  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分普通考生全国文化统考、“三校生”考生全省文化统考、高职(专科)层次技术科目考试、艺术专业考试、体育专业考试、外语口试、体育优惠考生统一复试、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等八种。

  普通类考生全国文化统考于6月7日开始,时间表由教育部发布。技术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9日上午。今年,我省继续实施本科和高职(专科)分类考试。语文、数学、外语每科卷面满分为150分,文科、理科综合卷面满分为300分,技术科目卷面满分为200分。

  监考

  考试监控录像要审查


  考点考场均实行远程网络视频监控,每个考场配备2名监考员,每科考试前30分钟抽签确定各考场监考员,同一考场由来自不同的中学教师监考。

  今年普通高考将集中审查考试视频监控录像,并统一考试文具。对往年有举报或监控视频回放发现违规较多、考风考纪较差的考点,由省教育考试院选派考风督察员直接到考点专门督察。由各考点统一在所有考场配挂静音钟,为考生掌握考试时间提供参考。监考员只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提醒考生1次。

  查分

  6月24~25日申请查分


  文化统考全部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如对高考成绩有疑问,可到报考地的县(区)招考办办理申请查分手续,申请时间6月24~25日,查分时间6月26~27日。6月27日后不再受理查分申请。

  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误,予以更正并将查核有误科目的查卷费退回考生。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查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

  志愿

  按志愿录取后不改录


  根据规定,考生志愿须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密码将在高考最后一科结束后由监考人员发至每个考生手中。网上填报的高考志愿是一种电子“契约”,是省教育考试院投档、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准改录其他院校。

  自主招生估分填志愿

  6月16~18日,取得自主招生(含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估分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有意报考提前批本科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的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军检、面试,但不填报具体学校;有意报考公安、司法院校的考生按具体学校报名体检、面试。报考提前批本科军事(国防生)、武警、公安、司法院校的考生还须在6月28日~7月2日根据军检、面试、体能测试等情况填报具体院校志愿。

  允许修改一次志愿

  6月28日~7月2日,考生在知分、知线、知位后,于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含外省院校艺术、体育类,部分本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和贫困地区专项定向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志愿。

  在6月28日8时~7月2日18时集中填报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所填志愿进行一次修改(自主招生志愿不得修改)。

  征集志愿按缺额填报

  每个批次原填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实行网上征集志愿。本科各批次征集志愿按缺额院校、缺额专业填报。

  省教育考试院在公布本科缺额院校和缺额计划征集考生志愿时,不仅公布缺额的院校,同时公布缺额的专业代码和剩余计划总数(如:某校缺额专业05、07,缺额人数共3名),并设置“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让考生做出更具针对性的选择。届时未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录取

  文理类设八批次录取


  今年我省高考,文史、理工类设八个批次录取,包括提前批本科、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第一批本科(加设“农村专项”志愿栏)、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贫困地区专项定向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

  艺术类设5个批次录取,包括提前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其中,提前本科为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及部分本省院校艺术类专业,第二批本科为本省院校艺术类专业(不含部分列入提前批本科专业),第三批本科为省内外独立学院艺术类专业,提前批高职(专科)为部分省内院校艺术类专业,高职(专科)批次为省内外院校艺术类专业。

  体育类设4个批次录取,包括提前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高职(专科)。其中,提前批本科为外省院校体育类专业,第二批本科为本省院校体育类专业,第三批本科为省内外独立学院体育类专业,高职(专科)为省内外院校体育类专业。

  三校生类设2个批次录取,为“三校生”高职本科、高职(专科)。

[标签:高考 考生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