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招5.2万人 114名随迁子女报高职

北京高招5.2万人 114名随迁子女报高职

2014-05-04 13:45:04新京报文章作者:黄颖

  北京市高招办相关负责人在《教育面对面》介绍,今年高招计划为52219人,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本专科招生比例约为7∶3。

  本科招生计划增加

  据市高招办主任袁槐莲介绍,今年在京招生的高等院校共有789所,整体招生计划中本科计划有所增加。其中,文史类预计招生9800人,比去年多331人;理工类2.69万的计划则上升了950人。专科计划则减少了1080人,本专科招生比例约为7∶3。

  “今年约7万人报名高考。”袁槐莲说,这比去年减少2000人,预计录取率可达80%以上。文科和理科的录取比例分别为1:1.28、1:1.22。

  建议1A志愿适当冲高

  从今年起,北京高招本科志愿设置从“小平行志愿方式”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考生可在一志愿平行填报两所志愿学校。

  根据平行志愿组的投档规则,所有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排入一个队列,计算机会先判断排名在前的一批A、B志愿能否投档,完毕后再转入对下一名考生的判断。

  对此,市高招办副主任覃华提示考生,重视第一志愿的填报。对于1A志愿,考生可考虑适当冲高,但要“跳起来够得着”,1B志愿则要尽量保底,避免落榜。

  覃华还建议,考生最好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以减少落榜风险,确保录取率。

  据介绍,每批次录取结束后,若高校仍有招生余额,将对剩余计划进行志愿征集,具体时间会在北京教育考试网公布。

  114随迁子女报考高职

  对于进城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市高招办主任袁槐莲表示,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高职考试,目前已完成了资格审核,“409人报名,121人符合条件,114人报名。”

  此外,根据今年的新加分政策,市优干、市三好、少数民族等享受北京市加分政策的考生报考京外高校时,将以裸分投档。

相关阅读

北京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达81% 报名人数8年连降

2014高考部分高校在京预留二志愿情况汇总

2014年高考北京有百个专业按大类招生

教育面对面:2014年北京高招咨询内容汇总

[标签:高招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