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52.7万 比去年增加1.6万

安徽: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52.7万 比去年增加1.6万

2014-05-07 16:20:14中国新闻网



  2014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召开。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达到了52.7万人,比去年增加1.6万人。会上通报了2014年高考艺体类专业考试考生违规情况,有105名考生存在不同程度违规情况。

  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达到了52.7万人,比去年增加1.6万人。其中,20.9万人是文史类考生,占39.7%;31.8万人是理工类考生,占60.3%。考生中,男生有 28.2万人,占53.5%;女生有24.5万人,占46.5%。城镇考生有22.5万人,占42.7%;农村考生为30.2万人,占57.3%。应届考生有42.5万人,占80.6%;历届考生10.2万人 ,占19.4%。今年在我省参加高考的异地考生有705人,比去年的261人增加很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省高考命题人员已到位,所有试卷正在紧张进行。今年我省高考所有试卷都将是自主命题,只有英语听力使用教育部统一试题。

  任何细节都要防疏漏

  高考安全特别是考试招生中的公平、公正,是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类心的问题。对此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安徽省没有发生过大规模集体舞弊事件,但对这个问题不能松懈,“一定要从内部管理入手,管好自己的人,把好自己的门”。

  不管是试卷保密,还是考试组织、招生录取,所有环节上的安全都不能忽视。老师们平时上课、下课打铃,几乎从来都不会出错,但在高考时,有的老师却可能因为高度紧张把打铃给弄错;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时,要防止录音出意外。该负责人要求,所有环节所有细节都要认真做好,防止有疏漏。

  高职招生更注重“知识+技能”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内容非常丰富,今年我省高考考试招生方案已经公布,跟去年相比变化不大。此前安徽省已出台职业院校招生考试改革试点方案,把考试招生的自主权交给院校。

  “今后高职院校考试招生要更注重‘知识+技能’,不仅仅有知识考核,更要有技能考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方式更有利于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未来对于本专科招生考试可能会更多分离,专科考试的重点可能会放在省一级。“比如高职院校汽修专业,可能就需要一些实际操作考核,这就要分别进行组织。如果还搞一张试卷来考核,变成了‘黑板上开车、黑板上修机器’,就失去意义了。”

  105名艺考生存在考试违规

  今年高考艺体类专业省统考和校考已结束,发现105名违规考生。这些考生大多在院校校考中存在违规行为,很多考生当年报名参加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有些考生则被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通报还强调,对组织团伙作弊的,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使用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伪造变造身份证及其他材料等作弊行为的,取消当年高考的各阶段、各科考试成绩,视情节轻重,给予停考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