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4招生有两变 在京招132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4招生有两变 在京招132人

2014-05-08 14:16:42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许 卉

  访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晔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学校今年招生情况如何?记者就考生关注的一些问题采访了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晔。

  记者:学校今年在京计划招收多少人?哪些专业在京招生?

  许晔:学校今年计划在京招生132人,其中提前批次录取82人、第一批次录取50人。

  记者:学校今年在京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许晔:学校今年在京招生政策有两方面变化:

  第一,小语种首次在提前批次招生。以前小语种在学校单独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口试面试,按高考分择优录取。今年小语种列在提前批次,按高考分择优录取,学校不再组织口试面试,考生要参加北京市高考外语口试并且成绩合格。

  第二,工商管理类首次按大类招生,学生到大二下学期根据志愿和学习情况分别进入会计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4个专业学习。

  记者:根据往年经验,哪个分数段考生被学校录取可能性较大?

  许晔:学校录取分数线一般文科超一本线80分左右,理科超一本线100分左右。

  记者:考生报考某些专业是否有特殊要求?学校对单科成绩有无特殊要求?

  许晔:学校对单科成绩没有特殊要求。但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科特点,凡有口吃、嘶哑或口腔有生理缺陷及耳鼻喉科疾病之一而妨碍发音的、有听力障碍的不予录取。

  学校招生专业除德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可招收英语语种和中学所学相对应语种考生外,其他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

  记者:今年学校在京录取原则是怎样的?专业录取采取什么方式?有专业级差吗?

  许晔:学校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一般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数的120%。专业录取采取分数优先的方式,不设定专业级差。

  录取时,学校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按实际考分排队,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如所填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者,将根据分数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不服从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记者:学校有哪些热门专业、特色专业?录取情况如何?

  许晔:提前批次热门专业有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第一批次热门专业有英语、翻译和金融学等。这些专业在学校各专业中录取分数线和一志愿录取率最高,文理科均超一本线100分左右。

  记者:您对考生和家长报考北外有什么建议?

  许晔:学校所有专业都要求考生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报考经管类专业的考生还要具备一定的数学基础。

  考生填报志愿专业要参考各专业特点,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为主要依据。学校不同专业录取的最低分数线有一定的区别,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参考往年的情况报考。

  记者:请您谈谈近几年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许晔:学校往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居国内高校前列,就业层次高,领域分布广,就业率在96%左右。学生多就业于国家外事核心战略领域,广泛分布各行业的外语外贸类岗位,就业专业对口度较高,就业去向地相对集中。

  多年来,学校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实施“一把手”工程,围绕学校“外、特、精”的人才培养目标,以精细化为工作理念,以“服务每一位毕业生成长”为工作宗旨,不断推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2013届本科毕业生落实去向率为97.76%。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