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上海科技大学拟从后年起招收首届本科生

上海科技大学拟从后年起招收首届本科生

2014-05-12 11:54:57解放日报

  上海高考网10月15日:近日,从筹建中的上海科技大学获悉:这所沪上新建高校定位为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融合教育、科研与创业,注重多学科交叉。学校以理工科和管理学科为主,目前共设4个学院: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创业与管理学院。上海科大将实行“本—硕”、“硕—博”连读机制,近期在校生规模定为6000人,其中研究生4000名、本科生2000名,中期办学规模在万人左右。

  上海科技大学(筹)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合办、共建、共管,坐落于张江园区中部,在华夏中路中环线以北、罗山路以东,面积近1平方公里。今年4月底,教育部批准正式筹建这所高校,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所属的11家研究院所全程参与建校办学,新校与各研究机构的教育资源、科研设施、技术平台相互开放、共享、互补,同时上海科大也以院市合作、同在张江的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为办学基础。

  在教育教学特色上,上海科大建立学、研结合机制,要求本科生参与科研实践;同时也采取学、创结合机制,推行学校、科研院所、企业联合导师制,引导并鼓励有创新成果或技术发明的学生在学期间创业,这部分学生还可按规定保留学籍。据透露,根据筹建进度和获批条件,上海科大拟从明年起先期招收研究生,拟从后年起招收首届本科生。

 

推荐阅读:

上海科技大学获批筹建 为期两年

30多位世界名师到位 南科大迎来首批188名新生

上海两所新建大学明年起正式招生

[标签:上海科技大学 招生 上海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