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厦门大学取消学科奥赛获奖者保送资格

厦门大学取消学科奥赛获奖者保送资格

2014-05-12 11:54:57自主招生直通车

  上海高考网11月16日:明年开始,厦大将不再招收学科奥赛获奖的保送生——厦大招办昨日说,2013年起,将五大学科奥赛等普通类保送生纳入自主招生选拔对象,停止招收普通类保送生。不过,外语类的保送生仍保留。

  换句话说,以往学科奥赛获奖者可以不用参加高考,保送厦大,但是,从明年开始,这些人如果要报考厦大,只能参加自主招生选拔,一旦通过,还要参加高考,但能获得加分。

  取消学科奥赛获奖者保送资格

  这比教育部取消学科奥赛获奖者的保送资格提前一年——教育部规定,从2014年高考起,原来可具备保送资格的奥赛全国决赛及奥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今后都不再具备保送资格,只有进入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才具有保送资格,

  以往有资格保送大学的学科竞赛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或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厦大校方昨日在被问及其中的原因时说,“没有什么特别原因”,这几年我们通过自主招生和高考录取招收的学生,质量都相当不错。

  一般认为,厦大取消招收学科奥赛获奖者保送生,应该是出于实用考虑——和顶尖大学相比,厦大能招收到的保送生的质量,并不具有优势,因此,与其花费精力来招收一些素质一般的保送生,不如把精力放在自主招生和普通招生上。

 

推荐阅读:

奥赛生明年高考仍可获保送 后年改加分

史上最新奇的课 厦门大学爬树课开课

[标签:厦门大学 保送生 学科奥赛获奖者 保送资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