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清华大学招办微博发布打假信息

清华大学招办微博发布打假信息

2014-05-12 11:55:18新闻晚报

  如果本市高中学校收到一封来自“教育部”的通知,建议该校申报全国重点大学暨“211工程”大学生源基地,请不必理会。昨日,清华大学招办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打假”信息,称这条通知不实,他们提醒各中学擦亮眼睛,明辨真伪。

  近日,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接到多所中学来电,举报近期接到名为“关于申报全国重点大学暨 ‘211工程’大学生源基地的通知”的文件,收取1500元各类费用。随后,清华与教育部相关部门核实,查明并无“教育部全国高等教育数据统计中心”这一机构,因此这一通知完全为涉嫌诈骗的伪造。

  这份通知称,申报条件是,每年度被自主招生“三个联盟”高校录取人数在10名以上的高级中学;每年度被“教育部直属”高校录取人数在30人以上的高级中学;每年度被 “211工程”大学录取人数在50名以上的高级中学。在申报说明中,要求各校提供核查数据费用1200元/年,申报及其它费用300元。落款方为“教育部全国高等教育数据统计中心”,联系地址、邮编和传真号均显示来自北京西单。

  根据本市的高考情况来看,本市目前的51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以及大部分 区 实验 性 示范 性 高中,均能达 到 这则“教育部通知”的申报条件 。 对此,教育界人士提醒本市高中学校,切勿被这类骗局蒙蔽眼睛。

[标签:清华大学 招生办 三大联盟 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