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省召开2014年高考考务工作会议

江苏省召开2014年高考考务工作会议

2014-05-19 10:37:16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考务工作会议15日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更高满意度的平安高考”核心目标,全面部署了江苏省2014年普通高考各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到会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卫国指出,高考直接关系到万千考生的前途命运,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流程长、环节多、范围广。面对高考工作新的形势和任务,必须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切实增强对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细致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更高满意度的平安高考”目标圆满实现。

  朱卫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电视电话会议关于高考实施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和考务管理规范化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个环节的组织管理工作。一是将试答卷安全保密作为高考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岗位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将试答卷的印制、运送、交接、收发、保管等各个环节提前谋划,逐一梳理,细致实施,彻底消除安全死角。二是将考风考纪建设作为高考组织工作的关键。要进一步发挥标准化考点在考风考纪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利用身份识别系统,重点加强对考生证件的核查,从源头上遏止代考、替考事件的发生;发挥网上巡视系统、录像回放系统等技术优势,加强对全省各考点、考场的监控和管理,对考风考纪薄弱的地区实施重点监察;加强同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对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和高科技舞弊的打击力度,加强预防机制,把可能的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推动诚信高考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将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作为高考组织工作的坚实保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招考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公安、安全、卫生、工商、无线电、食品药品、供水供电等部门和单位的协调沟通,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考试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对考场周边交通管理,加大对学生食堂、宿舍等相关方面的安全卫生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切实做好网络信息监管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鞠勤对江苏省2014年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鞠勤指出,2014年,江苏省紧紧围绕“平安高考”这一核心目标,顺利完成报名、体检、学业水平测试、艺术和体育类专业考试等各类基础性工作。高水平运动员、自主选拔录取、高职单招等特殊类型的招生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

  鞠勤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江苏省2014年高考各项考务组织工作。一是强责任,抓落实,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坚强有力的考务队伍。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主动联系宣传、公安、卫生等相关职能单位,切实建立起一个机构完善、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要打造素质过硬的考务队伍,严格选聘考务人员、加强培训考核,提高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各级招考部门以及考点要层层签订责任书,逐级落实责任制。二是强安全,抓规范,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考风考纪风清气正。严格检查所有涉密环节,严格试卷保密室检查验收,严格试卷保密室值班管理,严格考点试答卷监督管理,严格监考员试答卷交接管理。要依法治考、规范操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考务工作的有关规定,确保有法可依,有章必循。要强化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理,认真落实重大问题即时报告制度。三是强服务,抓宣传,切实提高考生和群众对招考工作的满意度。始终围绕“更高满意度的平安高考”目标开展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做好信息服务和政策解释工作,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切实保障考生和群众的知情权。要牢固树立为考生服务的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考生和家长办实事、办好事,为考生提供舒适、便利的考试条件。要切实为高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广泛开展诚信教育,要设立考风考纪投诉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考生和群众的监督。

  会上,朱卫国副厅长分别与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签订了高考安全工作责任状。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就考务管理、高考信息管理及标准化考点管理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培训。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