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郑州大学2014年计划招1.4万本科生

郑州大学2014年计划招1.4万本科生

2014-05-20 17:26:05大河报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布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今年,郑州大学计划招收14130名普通本科新生,包括提前批和本科一批计划招录9840人。其中,在河南省内计划招生5209人,是全国所有重点批次录取高校中在豫招生人数最多、招生专业最多的高校。

  本科一批新增4个专业

  与往年相比,今年郑大高考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新增4个招生专业,分别为金融数学计划招生50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计划招生60人、风景园林计划招生30人、世界史计划招生20人。这些新增专业分设在郑大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传统优势学院,包括: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和历史学院,重点吸纳对专业有兴趣、有潜力的优秀学生。同时,今年郑大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新增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统计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工作、视觉传达设计等7个专业,招生计划增加400人,教育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部分专业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今年,郑大还优化了招生计划层次。该校3个原本在本科二批招生的专业,今年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其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计划招生55人、图书馆学专业计划招生40人、档案学专业计划招生40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4个专业也由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本科二批普通类专业只保留护理学1个专业,计划招生700人,文理兼收。专科专业不再招生。

  对贫困生的优惠计划达360人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今年郑大增加面向贫困地区的招生计划。其中,新增我省扶贫专项计划100人,专项计划招生总数达300人。另外,根据教育部的部署,郑大今年首次开展农村专项自主招生工作,20个专业面向省内38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考生招收60人。据悉,该项工作4月份已进行,经考试入围的考生名单已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高考过一本线即可被郑州大学重点本科批次录取。也就是说,该校今年对农村考生的优惠计划达到了360人,为更多的寒门学子进入郑大学习提供了机会。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