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支招:最后半月冲刺 高考语数英提分技巧

支招:最后半月冲刺 高考语数英提分技巧

2014-05-21 10:58:34新快报文章作者:周雯 黄婷

  距离高考还有18天,即将上战场的学子们,临阵如何磨枪?新快报学习帮邀请广州市内名师支招,为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的最后冲刺献策。广铁一中语文科组长杜莉提醒,“做好当下的每件事,不急不躁,不丢不该丢的分,就可以了。我会建议学生每天一读,读优秀作文或时事文章,不要让思维被考试束缚,做到和平常一样。”

  语文

  注意去年新题型三模考卷可多看


  高考的第一门科目,语文考试顺心与否,会直接影响到之后的发挥。广雅中学语文科组长刘文岩提醒考生,答卷时务必分配好时间,保证能完成答卷,“前面考题控制时间,弱点考虑跳过,把时间留给得分点,预留50分钟写大作文,做到完卷。”

  命题规律

  新题型第二年会保持


  “广东高考稳定性强,一般是稳中微调,语文可以拿去年做参考。”刘文岩介绍,“新题型一般会在第二年再出现一次,去年的考卷有两个新题,把断句放在选择题和古文出现主观问答题,广州市一模和二模都有这个题型,学生可以针对地训练。”

  作文题上,刘文岩认为仍应注重材料题作文,“这几年大作文都是材料题,语言应用题会比较创新,关注热点,在生活化的语境下使用语言。”此外,刘老师支招称,“每个学校会陆续进行三模考试,这些三模考卷一般都会弥补全市一模二模遗漏的知识点,可以把各学校的三模卷找来看看。”

  冲刺指南

  保证优势再弥补劣势


  “明白自己的优势和弱势很重要,可以找老师聊,让他帮你分析,以便掌握自己的复习节奏。”刘文岩给学生的指导是,保证优势不丢分,再弥补弱势,“弱势有提升的空间,也会出现吃力不讨好。先保证能拿的分不丢,再适当在弱势上下点功夫。”

  写作分值高,刘文岩认为这是可短期提升的板块,“回顾写过的题目,找范文来总结,体会范文中的风格、立意点、见解等,冲刺的半个月要保证1至2篇的限时训练,用50分钟完整地写篇800字作文。”杜莉则强调放松与平常心很重要,“我会建议学生每天一读,读优秀作文或时事文章,不要让思维被考试束缚,放轻松,做到和平常一样。”

[标签:高考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