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45项大学生创业项目启动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45项大学生创业项目启动

2014-05-22 10:59:40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许卉

  上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召开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培训会,启动45项创新创业项目。

  45项项目包括39项创新训练项目、6项创业训练项目。参与学生达188人次,指导教师达57人次。这些项目都是经过教学院系、校团委、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领导小组的层层筛选,与实际生活息息相关,比如“智慧社区”移动终端便民服务APP开发等。

  据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工程中直接针对大学生个体或团体所设立的项目。其主要目的在于促进高等院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变目前高等教育培养过程中实践教学环节薄弱的现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带动学生在本科阶段加强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的训练,培养学生诚信严谨的科学态度、良好的组织协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学校的一项传统。校团委书记沈健平介绍,近年来,学校坚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和提升。在教育部和团中央的支持和帮助下,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已成为青年创业教育的重要培训和拓展基地,校领导兼任研究所主任,承担专项开展青年大学生创业教育的相关工作,对学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和就业思维的转变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在大学生创业项目实践过程中,学校通过各种校内外资源和社会力量积极营造创业氛围,使创业精神成为学生不断成长、健康成长、阳光成长的重要智力资源。此外,学校还通过提供大学生创业场地和小额奖金支持,鼓励学生参与校内外各种创新创业平台的锻炼。

  副校长陆玉林建议大学生创业要具备四方面素质:一要有务实进取精神,真正实实在在去做项目;二要用严谨的科学方法,同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三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项目运作过程中会碰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不能气馁,不能灰心丧气,更不能半途而废;四要有团结协作精神、团队合作意识。

[标签:大学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