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4北京高考语文写作量增大 基础题难度降低

2014北京高考语文写作量增大 基础题难度降低

2014-05-23 10:31:43光明网

  距离2014年高考仅剩下十几天的时间,针对北京语文考试的具体问题,北京海淀实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窦雪松对光明网记者表示,与去年相比,北京2014年高考语文的变化是,写作量增大,基础题难度降低,但试卷的总体难度将会保持稳定。

  据悉,今年语文高考基础题的考察形式发生了变化,例如首次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考察等,但今年基础题的题型难度与去年相比反而降低了,因此今年试卷的总体难度和去年相比还是会保持稳定。

  考生在复习准备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今年的高考语文命题与去年相比有何新变化?对于今年新增的"微作文"写作,考生应如何准备?

  整体写作量增大

  今年北京高考语文最大的变动就是作文部分增加了"微写作",分值10分,要求写150字;另外一篇大作文分值50分,要求写700字。

  北京海淀实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窦雪松在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时指出,从总体上看,今年高考语文写作量增大了,因为与去年仅需要构思一篇作文相比,今年增加了一个微写作的"构思"时间。此外,今年大小两个作文加起来最少需要写850字,而去年仅有一个大作文最少要求写800字。从这一点来看,今年的写作量也比去年增大了。

  但是窦雪松同时也认为不用担心,因为高考语文出题会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尽量让每一个学生有东西可写,不会难为学生。他提醒考生,微写作能体现出考生文采的空间不大,只要完成就行,不需要追求标新立异。

  基础题难度降低

  今年北京高考语文基础题的变化较大,对基础知识的考察要放到文段当中考察,默写中除名句默写背诵同时增加一个情景默写,改变了原来的考试形式。

  原清华附中语文高级教师、语文教研组副组长花向昭对光明网记者表示,虽说今年语文高考基础题的考察形式发生了变化,例如首次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考察等,但是学生感觉今年基础题的题型难度与去年相比反而降低了,但是今年试卷的总体难度和去年相比还是会保持稳定。

  花向昭说,从北京高考独立命题开始,北京高考语文试卷一直保持着总体难度维持平稳,但稳中有变,个别题目略有调整的特点。北京高考语文试卷总体难度不大,都在我们的可控的范围之内。

  备考小贴士

  窦雪松:高考复习已接近尾声,现在已经不是看考生知识有多少,而是注重临场应变能力和审题。另外考生还可以梳理一下自己之前几次模拟考试的错题。

  花向昭:整体上,不能打疲劳战,应该逐步调整作息时间,最迟考前一周调整人体生物钟,使身体和精神达到一种理想的最佳状态。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