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云南2014年高考报名人数及入口

云南2014年高考报名人数及入口

2014-05-26 13:58:52考试吧

  2014年云南省高考报名人数达255997人,相比去年的236158人,增长了8.4%,理工类考生报名人数多于文史类考生。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杨嘉华介绍,2014年云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55997人,比去年增长了8.4%。在报名人数中,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有15568人,参加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有6997人。云南共设有212个标准化考点、9308个标准化考场。

  另外,招生计划正在编制过程中。据介绍,2014年教育部决定,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将去年面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3万名重点高校招生计划增至5万名。这样云南纳入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91个贫困县考生有了更多被重点高校录取的机会。

  报名人数逐年攀升

  2014年云南高考报名人数为255997人,其中,文史类考生报名人数为108254人;理工类考生报名人数为133290人;“三校生”报名人数为14453人。数据显示,2012年云南高考报名211313人,2013年报名236158人,最近两年增幅均达到2万多人。

  考务运送试卷车辆加装GPS导航定位系统

  在考试安全方面,2014年的高考只会比以往更严格。杨嘉华介绍,2014年将对守卷、运卷、分卷、答卷回收等各环节都实行有效的全程监控和管理。每个环节做到无缝链接,并对关键环节和岗位实行全覆盖、全时段视频监控和第三方回放。重点全程监控试卷运送过程,运送试卷的车辆将安装摄像头并全程录像,并加装GPS导航定位系统。

  考试期间,省招生考试院还将派出巡考员近600人,分赴到每个考点巡考。保证全省考点存在巡考员异地互派,确保真正起到监督作用。

 

    云南2014年高考报名入口: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
 

[标签: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