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宁夏高考 > 宁夏高考信息 > 宁夏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

宁夏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

2014-05-27 10:44:35宁夏教育考试院

  六 志愿设置及志愿填报

  18、志愿根据录取批次进行设置,录取分五个批次:

  (1)提前批本科:艺术、体育、外语、航海、免费师范类本科专业,军事(含国防生)、公安院校的本科专业,宁夏医科大学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专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海关学院、华侨大学、部分港澳地区高校等院校的本科专业;特殊类型招生(含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面向农村学生专项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本科。

  (2)第一批本科。

  (3)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4)第二批本科。

  (5)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

  (6)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

  19、志愿设置

  体育类专业,“专项计划”和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第一、二、三、四批次和各批次的少数民族预科班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志愿按照“平行志愿”的要求进行设置;

  体育类专业、“专项计划”和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各批次中的少数民族预科班设置A、B、C 3个并列的院校志愿;第一、二、三批本科及第四批高职(专科)设置A、B、C、D 4个并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志愿。

  “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设置“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置A、B、C 3个并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志愿。“征集志愿”的填报同样采用“平行志愿”模式。

  提前批次(不含体育类专业和“专项计划”)、定向就业招生、高校自主招生等不采取“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志愿设置与往年相同。

  20、调配志愿

  专业服从志愿是指所填报的某院校专业未被录取时,愿否调配到该院校的其他专业。

  院校服从志愿是指某批次所填报院校未被录取时,愿否调配到同批次录取的其他院校。院校调剂志愿投档后,由院校安排专业,考生所填其他院校的专业志愿无效。

  21、达到第一、二批本科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和第三批本科、第四批高职(专科)最低录取资格线以上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应批次的“平行志愿”。

  达到“专项计划”和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普通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工作方案》和《关于调整我区普通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生源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专项计划》)中规定的我区贫困地区生源范围的考生,即:具有固原市(含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海原县、盐池县、同心县户籍和高中学籍,且在当地高中学校(含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修满三年规定年限教育的2014年普通高考考生(不含限报考生),可按《专项计划》的规定填报区内外“专项计划”志愿;具有红寺堡区、沙坡头区的兴仁镇和蒿川乡、中宁县的喊叫水乡和徐套乡户籍和高中学籍,且在当地高中学校(含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修满三年规定年限教育的2014年普通高考考生(不含限报考生),可按《专项计划》的规定填报区内“专项计划”志愿。对于上述生源范围的农村户籍,且在当地高中学校(含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修满三年规定年限教育的2014年普通高考考生(不含限报考生),亦可填报“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志愿。不符合《专项计划》中规定生源范围的考生,填报的“专项计划”和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志愿无效。

  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应积极填报民族院校志愿。达到本科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下80分以上的少数民族考生和达到高职(专科)最低录取资格线下60分以上的少数民族考生,方可填报相应录取批次少数民族预科班志愿。

  取得宁夏2014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一考试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专业合格证的考生,方可填报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专业志愿;参加宁夏2014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一考试报名并取得高校单独组织的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志愿。

  达到第一、第二批本科院校同批次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上的未录取考生和第三批本科、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最低录取资格线以上的未录取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应录取批次的“征集志愿”。

  22、志愿填报实行公布分数后,通过网上分时填报。

  6月20日至24日:填报本科(含本科预科、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高校自主选拔、本科“专项计划”和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不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志愿、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体育类本科专业(不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

  7月26日至29日:填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含独立学院、民办高校艺术本科类专业和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高职(专科)(含高职[专科]“专项计划”、高职[专科]艺术类专科专业和体育类专科专业)志愿。

  各批次中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在各批次录取期间另行向社会公布。

  23、考生填报志愿必须根据宁夏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院校及专业计划,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按照网上志愿填报办法由考生本人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填报免费师范教育专业志愿的考生须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填报定向志愿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前与定向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填报宁夏医科大学国家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项目专业志愿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后录取前与宁夏医科大学签订《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填报高校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的志愿时,除按要求填报外,还需写出书面申请并由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考生本人、考生家长或监护人须亲笔签名)于6月30日前交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

  24、填报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志愿的考生,只限于应届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4年9月1日后出生);填报公安类非现役院校或专业志愿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2年9月1日后出生);填报公安类现役院校或专业志愿的考生,只限于应届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4年9月1日后出生);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9年9月1日后出生)。

  25、报考类别对填报志愿的限定:

  (1)文史类考生不得兼报理工类专业;理工类考生不得兼报文史类专业。

  (2)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并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的考生,不得填报提前批录取院校的非艺术类专业志愿。

  (3)体育术科测试合格并且填报提前批录取院校体育类专业志愿的考生,不得填报提前批录取院校的非体育类专业志愿。

[标签:志愿填报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