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2014年江西全省高校今年计划招生26.51万人

2014年江西全省高校今年计划招生26.51万人

2014-05-28 17:21:47江西日报文章作者:李文亭



  江西省普通高校今年招生计划确定,共计26.51万人,其中,本科计划11.76万人,比去年增加3500人,增幅达3%,高出全国2个百分点;高职(专科)计划14.75万人,与去年持平。这是记者4月23日从“加强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工作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国家对高等教育招生规模实行总量控制,每年增幅不到1%,但是,对江西仍然给予了一定的倾斜。”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本科招生计划的增量将用于三类院校:一是帮助新增本科院校扩大本科规模,不过,学院在增加本科计划的同时,要相应调减高职计划;二是支持民办院校(含独立学院),帮助其保持适度办学规模;三是实施“本专置换”,即:增加1名本科计划,相应扣减其3名以上的高职计划,帮助有条件的本科院校退出高职教育,使优质教育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2013年,我省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基本完成,其中,本科完成招生计划的104%,高职完成招生计划的86%,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到32%,比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

[标签:高考 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