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高考入场只能带9种物品 违者被取消单科成绩

高考入场只能带9种物品 违者被取消单科成绩

2014-05-29 14:26:25河北青年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4年石家庄市高考[考务工作会上了解到,去年石家庄市在高考期间共发现违规作弊考生21名,其中有20人是无意识违规。

  为避免无意识违规问题发生,今年石家庄市将严查入场检查。按规定,仅有《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等9种物品能带入场。

  发布

  21人违规 竟有20人不自知


  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去年高考查处了21名违规作弊考生,20名属无意识违规。而无意识违规中又有10人是因戴手表入场被查处。

  该类作弊考生将因此被取消单科考试成绩。“出现无意识违规问题,一方面是由于部分考生面对高考高度紧张,出现了失误;另一方面也说明一些考生对考试规则了解不细,对考试规则强调的重点内容没有牢记。”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的高考考务会上,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高考考务将进一步加强入场检查,为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各考点要认真选聘监考员,尽量避免无意识违规问题的发生。如再出现无意识违规现象,考场监考员、巡视员要说明情况,必要时要追究责任。”该负责人说。

  此外,今年我省高考英语继续进行听力考试。听力考试期间,要关闭考场门、窗和电扇、空调等电气设备,直到听力考试结束。

  提醒

  入高考考场都能带什么?


  根据相关规定,在高考期间,可携带9种与考试有关的物品——入场凭证《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时用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对于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将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相关新闻

  全国百余高校网站存安全漏洞


  2014高考近在眼前,正当学生冲刺备战时,各高校网站却率先迎来了黑客的考验,网站“被黑”的情况与日俱增。

  据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抽样检测,国内196家高校网站中,122家网站存在安全漏洞,更有60家高校网站已被黑客入侵篡改,“被黑”比例达30.6%。

  根据以往经验,高校网站在高考前后访问量激增,黑客正是看中这一点,利用漏洞在高校网站植入钓鱼欺诈和木马。考生和家长[微博]在访问高校网站查询招生信息时,电脑会面临感染恶意软件、信息泄露等风险。

  安全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鉴于高校网站的访问高峰将持续到6月底,应加强安全防护和检测,以免受到钓鱼欺诈信息和木马的侵害。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