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2014年江苏高考志愿填报6月27日开始 无需现场确认

2014年江苏高考志愿填报6月27日开始 无需现场确认

2014-05-30 14:00:44中国江苏网

  近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4年江苏省高考招生百问》,对今年江苏省高招政策进行了解答,记者昨邀请权威专家对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高校招生计划何时公布?

  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于6月中旬向社会公布。高校的选测科目要求和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与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同时公布。

  考生何时填报高考志愿?

  第一阶段于6月27日至7月2日进行;第二阶段填报志愿于7月26日至30日进行。

  采取何种方式填报志愿?

  仍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征求(平行)志愿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从今年起考生不需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

  如何填报平行院校志愿?

  若考生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定位不准,自己的选测科目和学业水平测试等级不符合填报高校的要求,或高考总分未达所填报高校的投档线,则存在无法被投档的风险。所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应保持适当的“梯度”。

  什么情况下可降分录取?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和院校服从志愿录取后,如仍有少数院校线上生源不足,则根据规定对本批次预先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中填有缺额院校志愿的考生,按其志愿在同批省控线下适当降分向缺额院校投档。如降分后仍生源不足,可再适当降分。各批次最大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10分。

  总分相同考生如何投档?

  投档过程中如考生总分相同,则按语文、数学两门科目的原始分与附加分之和从高到低再次排序。如仍相同,则将这部分考生按志愿全部投档。

  小语种考生如何投档?

  对本科平行志愿中的A院校的第一专业填报外语小语种专业的小语种考生,将对其总分加10分,如该生加10分后达到A院校投档线,则向该院校投档。从2015年起,江苏省将取消该项照顾政策。

  香港院校招生情况如何?

  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均可报考。省教育考试院于6月25日向有关高校提供考生成绩,有关高校7月7日前录取完毕。凡被港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内地高校统一录取。
 

[标签:志愿填报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