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提醒:高考7种出行方式可选择

高考提醒:高考7种出行方式可选择

2014-06-05 17:28:55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高考近在眼前,即将步入考场的考生眼下还要准备些什么呢?相关人士建议,考前考生可再通读一遍《考生必读》中与文化课考试相关的章节,把考试规则和要求了解清楚后沉着应考。

  “记得去年离校前,校长专门在年级会上提醒我们考前按照《考生必读》上的要求,再把考规和注意事项了解一下。这一看,真是有收获。”就读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小梅表示,自己能够顺利考入理想院校,少不了《考生必读》的功劳。他在考前两天整理资料时翻出《考生必读》。“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看到这句话,一直习惯用胶带粘改错字的小梅不禁出了一身冷汗。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之前修改错字的方式在高考中会被视为不合规,而且胶带也属于考场上的违禁品。他赶紧仔细学习《考生必读》列明的答卷书写规则,避免了在考场上出现无意违规行为。

  据了解,往年总有考生因未注意考场规则或是未按规范答题而影响了最终的考试分数。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前通过阅读《考生必读》相关章节,对与考试、答卷相关的政策做到心中有数很有必要。从《考生必读》第20页起,有关于考前和考试时考生要注意问题的阐述,包括考试科目和时间、考试准备、考试有关要求,以及网上评卷科目答题说明与规范。考前,考生不妨抽出一些时间细读《考生必读》,详细了解应试规则等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在考试时做到有备无患,从容、规范地完成今年高考6月7日、8日举行。考生高考时要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呢?有关专家介绍,高考生出行方式主要有7种:步行、骑自行车、乘公交、坐地铁、打出租车、开私家车、学校统一送考。拿到准考证后,考生要提前熟悉考点校周围环境,安排好出行计划,选择好方式。

  考虑到堵车因素,如果考点离家很近,考生可步行前往。在行走途中,考生要注意安全,走人行道,不乱穿马路,避开车辆。考前,考生可算好从家步行到考点校需要的时间。

  如果路程不太远,考生可考虑骑自行车。这种出行方式的好处是,不用担心交通堵塞问题。但是,选择骑自行车的考生,要注意出发前检查车胎和车闸,记好沿途路线,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选择打出租车的考生最好事先订好车。注意提前和司机确定时间、地点,互留联系方式,以免临时找不到对方。此外,一些出租车公司还组织“爱心免费接送高考生”活动,有需求考生可提前预约订车。

  对于平时乘公交车上学的考生来说,坐公交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乘车安全,并考虑好出行时间。由于等候公交车的时间不好掌握,考生要提前出发,别因等车而耽误考试。

  一般情况下,乘坐地铁不用担心堵车,速度快,能确保准点。路程较远、家和考点校附近均有地铁的考生比较适合选择这种出行方式。

  开私家车去考点也是一种方式。今年高考恰逢周末,车辆不限行,考生家长要事先确定行车路线,预留出堵车时间,尽量避开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以免影响考试。若考点周边交通相对复杂,还要提前规划出第二条路线备用,确保能按时到达考点。此外,由于一些考点周边停车位相对不足,家长要事先考虑停车问题。

  一些中学还组织租车统一送考。如果这样,考生只要根据学校规定时间,到指定地方乘车就行。

  房山区考试中心副主任杜春江提醒,高考生选择出行工具要因人而异,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家离考点远近等因素选择。考生及家长最好按准考证上的地址,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避免因道路不熟而耽误时间。考试当天出门时间要适当提前,留出充足的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延误考试。

(原标题:高考7种出行方式可选择)

[标签:高考 答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