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2014上海高考考场规则及听力考试注意事项

2014上海高考考场规则及听力考试注意事项

2014-06-06 15:45:373773考试网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2014年高考考场规则及高考听力考试注意事项,提醒考生注意今年高考考场的入场时间。今年除了英语听力要求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外,第一场语文考试也允许考生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其他考试则提前25分钟入场。

  首场语文考试可提前30分钟入场

  根据2014年高考考场规则,考生必须在考试前25分钟凭准考证和有效证件进入考场,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社保卡(有照片)、驾驶证、护照、军人证。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点考试。第一场语文考试可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即8:30就可以入场。

  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目开考前30分钟组织考生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起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考生交卷离场时间不得早于每门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离场时须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夹在试卷内)一并交出,不得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英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入场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英语科目听力部分考试采用东方广播电台播音、考生自备带有耳机的收音机或收录机收听的办法,但严禁将具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考生自备机器应能正常工作,并备足电池。高考听力考试中非通用语种、三线单位考点考生收听磁带录音。英语听力考试不设备用考场。

  通过东方广播电台播放英语听力考试内容的收听频率为:FM(调频)89.9兆赫、AM(中波)792千赫。考试前,考生应自行调整好收音机频率。正式开考前,考生还会有时间调校频率及音量。

  考试院还提醒考生,在调校收听频率时必须耐心、仔细并独立判断接收效果是否理想,切勿受他人影响盲目跟随别人行动。以耳机为天线的收音机或收录机,当考生转动头部时,接收效果可能略有差别,若在桌面移动机体位置也可能会改善收听效果。听力考试时,如发现瞬时听音不清晰,请考生千万不要随意调整频率,以免影响以后的收听效果。

  禁止携带通讯工具

  根据考场规则,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可带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计算器和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必须用现行规范的语言文字答题。

  考生若有考试违纪行为之一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若被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或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伪造证件或是有代考行为的,情节严重的更有可能被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标签:高考 听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