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专家和市民建议:高考时间固定在6月首个周末

专家和市民建议:高考时间固定在6月首个周末

2014-06-08 11:02:35重庆晚报


高考

  周末不堵车

  快了1小时

  昨日早上7点半,家住南坪天龙广场的陈喻华就催着儿子出门前往巴蜀中学考点。按照他平时的经验,长江大桥、黄花园隧道都是堵点,生怕堵车而耽误了考试。但当天的交通状况给陈喻华父子一阵惊喜,“7点45出的门,刚过8点就到了,足足提前了近一个小时。”

  今年碰上周末高考,让考生和家长叫好。

  昨天上午11点半,在重庆十八中考点,几名家长围在一起讨论孩子高考期间的生活,他们认为,今年不只是交通畅通,周末高考让他们对孩子的生活安排更加从容。

  “正好是周末,我们两口子不用上班,有时间在屋头煲了点汤,弄了两个娃儿喜欢吃的菜,中午还可以让他在床上眯一下瞌睡。”家长汪女士说,如果不是周末,家里没有弄饭,只有让孩子附近餐馆随便吃点东西,还没有地方午休。

  “想来陪孩子考试的家长只得请假,请不了假的家长也不能安心上班,对大家都不好。”另一位李姓家长说,周末高考的好处是可以不用请假去陪儿子考试,不必在工作与孩子之间挣扎。

  主城各路段

  基本畅通

  市教育考试院汇总的消息显示,昨天上午,由于我市主城各路段都基本畅通,在重点路段也有交巡警疏导交通,考试迟到的考生极少。

  据市交巡警总队发布的消息,考试首日,没有因为交通拥堵而误考的考生。

  建议放在

  6月第一个周末

  “高考放在工作日,不仅考生担心堵车迟到,而且由于很多路段的交通管制,也影响其他市民出行。”重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吴坤埔说:“高考选择在周末举行,上班族也能为考生让出一条路。”

  吴坤埔建议,高考就应该改在每年6月的第一个周末。“不一定非要确定一个统一的号数,例如西方的很多节日也都是安排在某月的某一个周末。周末举行高考,能错开繁忙的工作时间,减轻不少社会压力。”

  这或许会让高考提前几天,但影响不大。巴蜀中学课改办主任张学忠老师说,高三学生都已做好应考准备,且所有设置高考考场的考点都是规范化考点,多年组织高考的经验充足,做好考务工作没有什么问题,对考生没有影响。

  “不论是安排在周末,还是在固定日期,都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全社会对高考保持一颗平常心。”市教科院副院长王纬虹说,全社会为高考让路,不一定是件好事。因为高考早已不是独木桥,它其实只是人生中的一次考试而已。

  重庆晚报记者汤寒锋黄河见习记者刘浩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由于恰逢周末双休日,早上出行的车辆不多,往年赶考途中因为堵车而出现的种种状况今年鲜见,当天的语文和数学试题都不太难,再加上天气还算凉快,这让全市23万考生心情大为放松。

  昨日,不少市民建议,希望以后的高考都放在周末进行,让考生和家长都轻松。

 

点击查看更多高考新鲜事>>

相关阅读

为让考生休息好,分时段停止楼内唯一电梯运行?

聚焦2014年高考:异地高考,梦想照进现实

老师住深山出高考题 高考结束才能回家

高考钉子户梁实31年第18次高考:作文好写但不易出彩

[标签:2014高考 高考时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