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2014高考现场:英语听力考试 南京交警家长爱心护考

2014高考现场:英语听力考试 南京交警家长爱心护考

2014-06-08 17:10:26新华网 

  在九中考点外,考生家长指挥市民绕行。

  2014高考现场:英语听力考试南京交警家长爱心护考

  在中山南路路口,交警竖起警示牌。

  今天下午3点至3点半期间,江苏高考进行英语听力考试,记者在金陵中学、九中、一中和南航附中考点外看到,为防止交通噪音可能影响考试,交管部门将在考点周围道路设立禁鸣、临时绕行等交通标志,安排警力指挥疏导。据现场交警介绍,听力考试期间,交管部门将采取临时交通限行管控措施,时间从6月8日下午2点50分起至3点半。

  下午14:30分,位于南京市蓝旗街上的南航附中里,校园广播开始试音,3:00钟英语开考第一步就是听力,广播音质是否清晰,校外环境是否安静,将直接关系到考生听力的发挥。尽管家长们自己并非身临其境地坐在教室里,但当试音广播响起时,家长们还是停止了相互之间的谈话,纷纷竖起耳朵,帮孩子“试听”音质。

  由于南航附中地处御道街及蓝旗街拐弯处,教学楼就位于两条路的夹角内,很容易受到交通路面的噪音影响。14:50分,交警开始对校园附近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记者看到,两名交警在校门口西边的蓝旗街靠御道街路口拉开路障,另外两名交警在校门口以东50米处驻守,到15:30分听力考试结束前,暂时禁止机动车辆经过校门口。本应拐向蓝旗街抵达终点站的25路车也从光华东街绕路,到蓝旗街的乘客提前在御道街下客,这让本来喧嚣的考场周围瞬间安静了下来。

  在交通管制的前5分钟内,在交警管制下,已有近十辆打算从御道街左拐转向蓝旗街的车辆选择了绕道而行,其中一辆车车主打算从慢行道上开进蓝旗街,被交警拦下后,车主一度坚持交通管制为他的出行带来不便,经交警“礼貌性劝退”后,这名车主还是选择了掉头绕道。对此,家长们表示欢迎,称这样的交通管制十分有必要,“如果车来车往的,我们真要为孩子捏一把汗了,现在我们在外面一点噪音也听不到,希望孩子能考出好成绩。”

相关推荐:

2014年各省高考分数线预测

全国各省历年分数线查询

全国大学院校和专业查询

2014年全国各省市高考真题及答案

2014全国各省市高考作文专家、名师点评

[标签:江苏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