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试题 > 历年英语高考试题 > 智康1对1:2014年北京高考英语试卷答案解析

智康1对1:2014年北京高考英语试卷答案解析

来源:智康1对1 2014-06-09 17:50:20

[标签:高考 英语]

  听力:

  今年的听力与2013年相比难度没有太大变化,考查话题都是学生们平时练习过的,只要考生们认真听,都能够听清楚,从学生的反馈来看普遍觉得听力选择题比较容易;听力填空难度也适中,其中易错的地方是Hinde这个空,因为是人名,所以一定要大写,许多考生会忽略到这一点,其他题都比较容易。

  单选:

  单选的题型和去年相比也没有很大变化,考查的重点还是围绕在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和三大从句(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和状语从句)这三个方面,这些学生们平时练习的比较多,所以解答起来比较轻松,但是非谓语动词模块难度偏大,考到了非谓语动词和谓语动词的判别,动名词being done, to do的被动形式to be done, 考生需仔细思索;同时介词、情态动词、虚拟语气和并列连词也在考查之内,考察的点都是常规考点,所以难度不大。

  21 答案是A

  考点:并列连词

  解析:第一句话说的是一些动物能够携带一些植物种子,第二句话说的是植物能够传播到新的地方,所以这两句话是因果关系,A 选项为正确选项

  22  答案是:C

  考点:时态 现在进行时

  解析:上句中出现的 I am busy right now, 可判断出是现在很忙,后一句应该是现在正在申请,所以用现在进行时,答案是C

  23  答案是:B

  考点:介词

  解析:in加上一段时间用在一般将来时表示的是一段时间以后,根据句意可知去往机场的火车在半个小时以后离开所以用in.

  24  答案是:A

  考点: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的区分

  解析:句子中有when,通过分析能够判断这是一个时间状语从句,那么when前面是主句,主句中应该用的是谓语,构成祈使句,所以答案是A

  25  答案是:D

  考点:非谓语动词

  解析:句子中出现动词“were”,可以判断出此题考查的是非谓语,非谓语动词首先判断的是和逻辑主语的主被动关系,people和watch是主动关系,又表示正在发生的动作,故选D

  26  答案是:B

  考点:定语从句中的关系词选择

  解析:根据句子结构能够判断出此句考查的是定语从句,定语从句中的recommend缺宾语,所以要用关系代词,先行词是物,故选which

  27  答案是:A

  考点:情态动词

  解析:can的常规用法,表示“能够”

  28  答案是:D

  考点:非谓语动词

  解析:根据逻辑主语和非谓语动词主被动关系的判定,能够得知 problems 和 solve之间是被动关系,根据句意知道问题还没有解决,故选D

  29  答案是:C

  考点:状语从句

  解析:第一句说的是森林公园很远,第二句说的是每年有很多游客参观,可以得出是让步关系,所以选择C even if 即使

  30  答案是:B

  考点:名词性从句中的表语从句

  解析:前面有moment, 所以根据表语从句的含义选择when, 对于这个足球明星最好的时刻就是他射进了决胜的的一球。

  31  答案是:C

  考点:时态

  解析:根据句意得知再等一分钟核实一下,所以选择的是一般将来时

  32  答案是:D

  考点:时态过去完成时

  解析:根据句意得知,到达的时候讲座已经开始了,到达是过去的时态,所以开始之前在过去的过去,所以选择D

  33  答案是:A

  考点:名词性从句中的宾语从句

  解析:宾语从句中缺主语,所以需要用关系代词,故选whatever

  34  答案是:D

  考点:虚拟语气

  解析:由语句可得知这是对现在的虚拟,而且考查的是主句,所以选择D

  35  答案是:B

  考点:非谓语动词中的动名词应用

  解析:根据题意可知道在介词后要用动名词的形式,根据主被动关系能够判断出这是被动,所以选择being recognized.

  完形填空:

  文章大意:本文主要讲述了一位新生Suzy Khan由刚开始的不适应,被大家嘲笑到通过自己独立给达人秀画海报而被大家称赞的故事

  36. A.    解析:由空后面大家都嘲笑她而能得知其他同学对她并不友好,因此选A项,开……玩笑。care意为“关心”,forget意为“忘记”,worry意为“担心“

  37. B. 解析:由空前信息可以看出Suzy是被收养的,由句意得知她的养父母应是决定对于Suzy最好能够了解美国生活方式的方法就是和美国孩子呆在一起。report意为“报告”,complain意为“抱怨”,question意为”质问,疑问”

  38. C.     解析:由第一行”She was really small for her age of 12”中的small可以看出Suzy的相貌显示的年龄是偏小的,因此选择C选项。rich意为“富有的”,proud意为”骄傲的,自豪的“,popular意为”受欢迎的“

  39. C.     解析:结合句意以及标题可以看出现在作者在思考如何帮助Suzy适应新生活,因此选C选项。come意为”来到“fall意为“掉落”tie”意为”系”.

  40. D.     解析:结合句意可以看出此处意思为总会有一个方法,因此选择D选项。manner意为”礼仪“,pattern意为”图案“,choice意为”选择”.

  41. C.     解析:由空后to a picture of a train可以看出此处应该是翻开课本来到书上的一副火车图片,因此选择C选项。read意为”阅读”,take意为“带走”,put意为“放”

  42. B.     解析:由空后作者惊讶的态度来看,Suzy所画的东西应该是很逼真,结合句意,因此选择B选项。free意为“自由的,免费的”,final意为“最后的”,extra意为“额外的”.

  43. D.     解析:由45空后面看到talent show,因此选D选项。art意为“艺术”,talk意为”聊天“,quiz意为”测验”.

  44. D.     解析:结合句意,作者给Miss Parker看的应该是Suzy所画的东西,因此选D选项。color意为“上色,涂色“,write意为”写“,carve意为”雕刻“.

  45. C.     解析:结合句意,Miss Parker此时展示的是她为这次达人秀所画的海报。at意为”在……”,

  after意为“在……之后”,around意为“在……周围”

  46. B.    解析:从空后来看,Miss Parker此时向Suzy求助帮忙画海报,因此此空应是没有足够时间画才向Suzy求助,因此选择B选项。room意为“房间,空间”,paper意为“纸”, interest意为“兴趣”

  47. D.     解析:结合句意,此时应是Suzy所画的海报能够在各处看到,因此选择D选项。gift意为“礼物”,book意为“书”,photo意为“照片”.

  48. A.     解析:结合句意,此时Mr. Brown应是想要给Suzy嘉奖,而这个奖应是特殊荣誉,因此选择A选项。academic意为“学院的,学术的”,national意为“国家的”,royal意为”皇家的”.

  49. A.     解析:结合句意,them指代海报,而跟海报搭配的动词应为画,因此选择A选项。find意为“找到”,print意为“打印”,collect意为“收集”.

  50. B.     解析:结合句意,此处学生们好奇谁能够画的那么好,因此选择B选项,very意为”非常”,quite意为”十分“,too意为”太”.

  51. D.     解析:结合句意,既然Suzy花了很大功夫在海报上,她值得嘉奖。因此选择D选项。if意为”如果“,though意为”尽管,虽然“,unless意为”除非,如果不“.

  52. A.     解析:结合句意,Suzy应是值得得到嘉奖,因此选择A选项。rank意为”排名“,rest意为”休息“,place意为”地方“.

  53. B.     解析:结合句意,见到此景,作者应意识到,Suzy之前从未拥有过这样的时刻。因此选择B选项。reply意为”回复“,remember意为”记得“,regret意为”后悔,遗憾“.

  54. C.     解析:结合句意,对于Suzy来说,她应是从未拥有过这些,因此选择C选项。offer意为”主动提供“,value意为”珍惜“,control意为”控制“.

  55. A.     解析:结合句意,此处其他学生应是为Suzy鼓掌,并且从空后applause能够看到此处应为clap,因此选择A选项。wave意为”挥舞“,raise意为”举起“,shake意为”摇晃,颤抖“.

点击下载:2014年北京高考英语试卷答案解析word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