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高考信息 > 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工作通知

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工作通知

2014-06-09 18:21:06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

  各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动态排名、精确定位的填报志愿方法,经过多年实践,逐步完善,把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阳光工程”落到了实处。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推动社会和谐的高度来组织、管理此项工作,并按照《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见附件,以下简称网报志愿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2014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安全进行。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新变化事项的宣传工作

  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结果(以考生网上确认的结果为准)和其他条件符合报考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法、公安现役、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院校的考生,6月25日先进行类别意向填报,按照科类、批次只填报一个意向,填报时实时提供按投档分排名,填报意向结束后,按科类、批次、男女公布入围分数线,入围考生然后按照相关部门的安排参加政治审核、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等工作,最后合格的考生在7月6日填报具体院校和专业。

  二、做好网上填报志愿的准备、培训和模拟演练工作

  1、各旗县区招办要按照《网报志愿实施办法》,6月23日前在考务管理平台通过“中学基本情况录入”模块更新完毕联络组人员手机号等信息,保证填报志愿的各项通知顺畅传递。

  2、各地要认真做好对考生进行网报志愿的培训工作。要组织所有高考考生学习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制作下发的《考生网报志愿培训视频教材》。通过培训使所有考生在填报志愿前掌握网报志愿的方法和操作步骤,确保在填报志愿过程中不出现失误。

  3、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于6月24日根据考生的实际考试成绩和网上公布的相应科类演练招生计划举行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为考生提供一次填报志愿的实际操作练习机会。演练从开始时间8:00开始,12:00结束。在演练时,艺术体育考生使用相应的文理科招生计划进行演练,其他科类考生使用本科类招生计划进行演练。

  “学校报名”的考生,其培训和网报志愿演练由所在中学统一组织;“招办报名”的考生由所在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保证每一个考生都能圆满地完成网上填报志愿的演练。

  三、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在网报志愿期间,各地要建立和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提前协调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保证网上填报志愿期间电力供给、通讯及网络畅通,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上网环境,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如期顺利地填报志愿。

  四、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各中学要做好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中学除了为考生提供上网条件外,还要为家长陪同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方便。各中学要组织精干的辅导队伍,为考生指导网上填报志愿,确保所有考生准确填报。

  各中学要升级网络带宽,确保考生填报志愿时网络畅通。在学校报名的考生要尽量到学校进行网报志愿,不允许学生在网吧报名。

[标签: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