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试题 > 历年英语高考试题 > 贵州点评英语试卷:考查学生细致程度难度较去年有所降低

贵州点评英语试卷:考查学生细致程度难度较去年有所降低

来源:人民网 2014-06-09 18:49:55

[标签:英语 试题点评]

  贵阳一中 高级教师 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 裴敏

  遵义航天高级中学 英语教师 潘俊

  裴敏说,从同学们考后的反映来看,今年的英语试题还是比较简单的,与去年相比似乎有所下降。主要体现在阅读理解基本都能从文章中找到线索,而且没有出现阅读难度较大的科普文章。就连阅读理解中的七选五的题目,线索也给的很明显。

  在完形填空中,有部分空缺涉及到动词的使用,还有部分地方考查了短语的运用。学习程度好的同学可以通过联系上下文来确定答案,程度较差的同学会有一定难度。

  语法填空是今年出现的新题型。但在平时的训练中,已经涉及到了语法填空类型的题目,并且还分别用短文和对话的形式进行过训练。这次考试中出现的是短文,考查了词性、词形方面的内容,学习程度不好的同学可能把握不好,甚至会有可能将单词写错。改错题有一两处难度较大。

  今年英语作文考查方式与往年有所不同。以前考查的主要是书信的形式,而今年的题目是写10年后的我。题型虽新颖,但要得分并不难,这个题目考查的是学生的想象力,在语文作文的写作中经常会有类似的题目出现。另一方面,这个题目是回归了教材,在我们高中所学的英语课文中,有一篇讲到了到2030年,我们是什么样子的。学生只要结合自己的现在,合理想象就能把握要点。

  在高考作文的写作中,一般字数在100到120字之间,长句和短句写作,哪种更容易得高分呢?裴敏说,英语作文的写作要求开门见山,简明扼要,尤其是在文章开始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使用特别复杂的句式。在正文的写作中,要长短句结合,但不能过多使用长句,尤其要避免特别拗口的句式。如果想要得高分,可以在文章中多运用介词短语、副词和形容词,但要保证句式的正确。如果出现中文式英文,会让得分大打折扣。

  今年的英语作文,一般考生拿到及格分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此次考题主要考查考生的细致程度,如果在考场上过于紧张,可能会犯单词拼写不对等一些低级错误。

  潘俊认为总体来讲,整套试卷科学严谨,既体现了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又遵循了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英语考试说明的要求。试题出得比较平稳,阅读量与往年相当,也没有新题型。选择题和阅读理解题相对简单,只有改错题比较有难度,但总体占分不多,仅占10分。英语作文题目是让考生畅想一下十年后的工作和生活,这个题目贴近生活,比较好写,几乎所有考生都可以有话可说,但要拿高分,依然要求考生有比较扎实的语言功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