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临沂年龄最小复读生再战高考 没上高中靠自学

临沂年龄最小复读生再战高考 没上高中靠自学

2014-06-10 10:57:09齐鲁晚报-鲁南商报

  在去年高考中,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青驼镇年仅13岁的王海天,凭借多年的自学取得529分的成绩,但他最终放弃了读二本。经过一年的复读,14岁的王海天参加了今年的高考,这名今年临沂高考年龄最小的复读生有望取得佳绩。

  王海天是一个普通的农村男孩,按照正常的学习进度,他应该是一名初中生。2013年7月5日,本报A4版曾详细报道他的求学经历:4岁上小学;7岁后,小学、初中接连“跳级”;10岁时参加中考,以优异成绩被沂南一中录取。但他却选择在家中自学,在无人辅导的情况下,“自力更生”解决难题,被当地人称为“神童”。

  “去年,孩子被一所二本院校录取了,但我们征求他的意见后,决定让他复读。”8日下午,王海天的父亲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儿子这一年的复读情况,“他在县城复读,学校给安排宿舍。而这两天的考试,我们也没有去陪考。”

  和以往在家中自学不同的是,在今年高考备考一年里,王海天在一所中学复读班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以前他在家里自学,遇到疑问难题只能自己解决,很多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孩子考虑到不能再这样自学,所以才去了复读班。”王海天的父亲说。

  从王海天父亲的口中,记者得知,在今年的考试中,年仅14岁的王海天依然很淡定,“这几天的睡觉丝毫没有受影响,情绪也比较稳定,这个孩子心理素质一直比较好,高考对他来说和平时一样。”

  不过,在谈起成绩时,王海天的父亲显然不愿意多谈:“虽然他的一模、二模的成绩还可以,但现在谈高考成绩有点早,一切等到成绩出来后才能知道,我们也希望孩子取得好成绩。”

  在此,本报将继续关注这名14岁少年的高考路。

相关推荐:

山东高考志愿分7次填报 17日18日网上模拟演练

山东高考成绩25日前查询 可用网络和电话查询

2014烟台高考招生咨询会 报名大学200所

山东教育厅回应“全省高考超过4万人弃考”系误报

[标签:山东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