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陕西三原一高考考场挂钟慢半小时 两责任人被停职

陕西三原一高考考场挂钟慢半小时 两责任人被停职

2014-06-12 14:36:19中国新闻网

  6月7日的高考语文考试中,陕西省三原县北城中学28考场的时钟在考试过程中慢了半小时,有媒体报道出现数名考生未答完考卷的情况,但是当地政府却明确表示未发生提前或推迟考生交卷的情况。目前,三原县招办主任和挂钟监管人员被停职。

  记者从陕西省三原县有关部门了解到,6月7日上午,三原县北城中学高考考点文史类第二十八考场语文科考试过程中,考场内挂钟出现了误差。针对这一事件,三原县相关部门日前进行了调查,对三原县招办主任等相关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并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事情发生之后,三原县相关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同时将挂钟送往专业机构检测。在高考前,北城中学考点已将全部挂钟的电池进行了更新,并对挂钟时间进行了校对;6月7日9时整语文科开考时,钟表时间与铃声完全一致,在整个考试过程中,钟表也一直在走。但在11时15分,也就是距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广播提醒时,第二十八考场的挂钟显示时间为10时45分,距标准时间慢了30分钟。

  虽然有关方面解释称在整个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先后两次提醒考生“考试时,所有时间以铃声和广播提醒为准,钟表时间仅供参考”,但这起事件被披露后仍然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三原县官方表示,虽然所有考场未发生提前或推迟考生交卷的情况,考生考试时间均为两个半小时,但考场内挂钟出现误差这一事件,反映出在高考组织工作中还不严密,相应的保障措施还不到位,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还没有尽到。教育局、考点及相关人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对涉及的考生及家长深表歉意。

  针对考场内挂钟出现误差这一事件,三原县委、县政府责成教育部门对考生及家长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致歉,对事件的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对三原县招办主任、两名监考及北城中学考点挂钟管理人员给予停职处理,并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作进一步处理。三原县相关部门目前已介入调查,待调查结果明确后,将对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北城中学考点主考、副主考作具体处理。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