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高考24日起查分 数学得分有望高于去年

安徽高考24日起查分 数学得分有望高于去年

2014-06-18 10:39:39新安晚报

  安徽省的高考阅卷已经进行了一周时间,昨日上午,新安晚报记者走进高考阅卷点现场获悉,截至目前,主观题阅卷过半,客观题开始机器评分,预计6月24日中午起考生可查成绩。

  五处进行高考阅卷

  今年我省实际参加高考的考生有51万,试卷数量超过200万份。承担网上评卷任务的仍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承担整个评卷工作的组织管理、统筹协调以及答题卡扫描、客观题的评阅和统分合成任务,四所高校分别承担各科非选择题的评阅,其中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安徽师范大学承担文综和理综,安徽农业大学承担英语,安徽建筑大学承担数学的评卷任务。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二楼的指挥中心,这里在进行的是客观题的评阅,同时还是全省5个阅卷点的监控中心。在指挥中心一整面墙的视频监控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各个阅卷现场的情况。每一个视频监控画面上,具体标明是在哪一处阅卷点,阅卷教师的每一个动作也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阅卷预计20日结束

  目前,我省整个评卷工作进展顺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答题卡扫描已全部结束,下一步将进行客观题的评分;各评卷点的主观题评阅任务也完成过半,截至昨天上午,英语卷的评卷进度达到62%,数学是60%。预计6月20日将全部结束。随后,省考试院将进入统分合成阶段。预计24日中午考生即可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同时公布的还有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

  今年的高考数学科目因为难度较大,考生对得分很是忐忑。记者昨日从部分阅卷老师处获悉,虽然没有精确统计,但可以看出今年理科数学得分要高于去年。考生感到有难度的大题,虽然没有解答完整,但按照步骤不少考生还是拿到了一些分数。

  异常分作文将复核

  每年高考作文题都受到极大关注,而作文的分值又最高,所以阅卷中对作文题也格外谨慎。“语文作文和主观性强的题目全部抽调教学经验丰富的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承担。”在安徽大学阅卷现场,语文学科组组长吴怀东告诉记者,挑选老师阅卷,目的就是能对作文的题材和思维把握更准确,确保评卷质量。那么作文题的得分情况如何?据悉,目前还没有统计过具体得分,但是过高和过低得分的作文极少。至于网上所流传的零分作文,有关人士表示,除非作文一个字没写,否则不会给予零分处理,因此那些零分作文均是网友自己创作,考生的作文题不会流传出去。作文拿零分和拿满分一样难度很大。同时,在评卷后期,语文学科组还将再次复核高分作文和低分作文,并抽查其它成绩段的作文,切实维护考生利益。 本报记者张晓嵘/文 张洪金/图6月16日,评卷老师正在工作。

[标签:高考 成绩查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