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省招办:替考事件不影响高考分数公布时间

河南省招办:替考事件不影响高考分数公布时间

2014-06-19 14:51:58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王登峰

  6月25日零时,是河南省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时间以及高考分数成绩公布时间,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高考替考事件是否会推迟此时间公布呢?6月19日,河南省招生办宣传部主任刘政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河南省的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和高考分数成绩的公布时间不会受到影响,一经查实替考的考生,该考生高考分数会被取消。

  6月17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高考场上的神秘“考生”》新闻报道,这一情况引起河南省、市、县各级政府高度关注,立即采取行动,组成公安、纪检监察、教育、招生等部门参加的工作组,连夜开展工作。截至6月18日上午,案情已有初步进展,通许、杞县已经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其中通许县4人,杞县3人,目前在进行查实认证。对于两县的全部监考人员也正在进行排查。公安部门已对有关人员采取了相应措施,同时派出警力抓捕参与该案的违法犯罪分子。

  河南省招生办表示,决心彻底查清被替考生、替考枪手、替考组织者、参与的监考人员以及被替考生家长的情况。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考生将按照教育部33号令严肃处理。对教育系统内部参与作弊人员,一旦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公职。对其他涉案人员予以责任追究,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河南省招生办向中新网记者特别说明,该招办公布的已查实的普通高考替考的127人,是在普通高考进行期间现场发现的,在中央电视台报道之前。另外,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在正常进行中。

  按照既定时间,6月25日零时,是河南省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及高考分数成绩公布时间。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此时间是否会受到替考事件的影响,河南省招生办宣传部主任刘政军称,河南省的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和高考分数成绩的公布时间不会受到影响,一经查实替考的考生,该考生高考分数会被取消。

相关推荐:

2014年各省高考分数线预测

全国各省历年分数线查询

全国大学院校和专业查询

2014年全国各省市高考真题及答案

2014全国各省市高考作文专家、名师点评

[标签:河南高考 替考事件]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