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甘肃高考取消英语口试和徒手画测试 填志愿看章程

甘肃高考取消英语口试和徒手画测试 填志愿看章程

2014-06-20 10:02:03西部商报文章作者:郭涛

  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公布后,多数考生在知分知线的情况下就要填报志愿了。但对于一部分考生来说,他们不仅要先考量自己专业技能水平,而且还得参加相应科类的测试,如测试不合格,则不能学习所报考的专业,这类考生直呼填报志愿犹如又一场大考。这源于今年我省一项高考新政的实施——2014年开始,我省取消英语口试和徒手画测试。考生按照院校招生章程和个人情况选择报考,入校后学校负责测试,若测试不合格,由招生院校负责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往年,凡报考有口语要求的外语专业高校及涉外专业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考试结束后都要参加各市州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测试。报考高等学校有徒手画合格要求的建筑学、城市规划、园林(风景园林)、室内设计技术等专业的考生,也须参加由全省统一组织的徒手画加试。考生的英语口试和徒手画成绩作为高等院校录取参考依据之一。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取消了英语口试和徒手画测试,改由考生按院校要求入校后由学校负责测试。这样一来,部分科类的考生无法预测英语口试和徒手画测试成绩,致使志愿难报。

  “我想学习城市规划专业,眼看就快要填报志愿了,可是今年没有徒手画的成绩,心里没底儿呀。”面对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考生小雷显得特别纠结。小雷说,他从小就喜欢绘画,上高中后,他就给自己定了上大学的专业,那就是城市规划。但“取消徒手画测试,改由考生入校后由学校负责测试”后,小雷觉得自己虽然有些绘画的基础和功底,但对于自己报考的理想大学中的城市规划专业,他还是有些没有把握。

  和小雷一样,考生小文也对自己想报考的外国语大学没有了十足的把握,她说,按照新政“英语口试入校后学校负责测试,若测试不合格,由招生院校负责转入其他专业学习”这条规定,对于她来说,报考填志愿的风险系数很大。

  对于这一新政,一些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也表示,新政涉及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看院校招生章程,结合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报考,如果填报了相关专业,没有相应的技能和水平,入学后经测试不合格,学校会严格执行相关要求,让考生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相关推荐:

2014年各省高考分数线预测

全国各省历年分数线查询

全国大学院校和专业查询

2014年全国各省市高考真题及答案

2014全国各省市高考作文专家、名师点评

[标签:甘肃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