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高考替考事件枪手:想举报代考怕遭报复

河南高考替考事件枪手:想举报代考怕遭报复

2014-06-21 11:24:57京华时报

  近日,河南两县高考被曝出现代考现象,目前两名主要的跨省代考组织者身份已经查明,并且通报给了河南警方,现在湖北、河南两地警方正在对主要的组织者进行追抓。

河南高考替考事件枪手:想举报代考怕遭报复
组织者给枪手付定金。

  此外,一位代考考生接受了采访,进一步还原中介组织网罗枪手代考非法牟利的真实面目。

河南高考替考事件枪手:想举报代考怕遭报复
代考者之一接受采访,不愿露面。

  据《东方时空》

  深信代考组织严密决心铤而走险

  小A是参与这次跨省代考事件的枪手之一,最初是被朋友以赚外快为理由介绍给枪手中介组织的张老师,当他得知是代考之后,考虑到可能面临的风险,一直比较犹豫。此后,组织者李老师、张老师多次与他谈心。见小A动摇之后,李老师等人随后安排做了测试,并且见面支付了一部分定金。在中介组织安排下,枪手们来到河南杞县,组织者以购买返程火车票为由,扣留了枪手们的身份证。在杞县期间,真考生的家长为小A安排吃住行,全程陪护,并一再安慰,打消顾虑,积极备考。严密的代考组织结构,促使小A决定铤而走险。

  小A:先跟我谈他自己的大学经历,谈他创业,说要多认识一些人,多做一些事情,跟我称兄道弟的,说他就曾经自己替考过,说他(原来)是华科的学生,说这个社会有钱有权就什么都可以办得到,当时就将信将疑嘛,然后他就承诺各种事情,说这完全是零风险的,出了事也是他们担责任。

  小A:我先去的(武汉)光谷步行街,李老师接的我,把我接到了华科门口,然后见到了张老师,然后付了定金,然后就把我们交给了家长,是张老师给的钱,他自己带的现金,在车上给的钱。

  拿别人证件考监考当做不知

  小A说,代替考生进入考场如同中介和家长所承诺的那样,考试期间并无任何老师质疑过他的身份,一切顺利。但是代考组织者精心安排的各个环节中,并非毫无破绽。

  小A:家长和李老师先交一部分钱,他们负责打理考场,然后那个县的教育局的人,各个考官都会打点钱,我觉得考官是都打通了。其中有一个监考老师还问我考得怎么样,他知道我是替考。我当时从考试到出来,基本完全畅通无阻,我当时拿的就是我替考学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去的)。

  小A:第一天是通过了,第二天是按座位号通过的,第二天(指纹)出了点问题,我也不知道什么问题,可能指纹沾了灰尘。第二天指纹没有按进去,但是还是进去了。没巡考进来,老师都被打通了,老师也会查证件,他看了证件也知道不是本人,但是他就当做不知道。

  第一时间想举报现在很后悔

  参与高考代考作弊,严重的会被处以开除学籍,现在的小A后悔莫及,希望自己的错误能够给别人以警示。

  枪手小A说,当他发现这样一个代考群体后,其实他第一时间反应的是要去举报。但是,最终他放弃了这个念头。

  小A:我当时也挺想举报他们的,然后一想举报了也会怕报复,我的信息他们都知道,我又怕他们找我麻烦。他们既然说了,一点风险没有,我也就抱着侥幸心理任他们怂恿着去考试了。我真的是特别后悔,我当时应该勇敢一点去举报这件事情,至少要去反映一下。

  家人还不知情想继续考研

  小A在生活中遭遇的一时困境,让他没能抵抗巨大利益的诱惑。他自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瞒着老人参与了代考,现在最害怕的就是被他们知道。

  小A:自己家庭条件特别不好,当时被别人骗了一些钱,然后也缺钱,也是受利益驱使,加上自己太无知了。

  小A:我爷爷奶奶肯定接受不了,特别是我爷爷。我爷爷特别关心我。我没敢和他联系,他经常给我打电话,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害怕被开除学籍,因为我还打算考研。

  小A:特别后悔,希望广大同学、在校的学生不要这样子,诚信是最重要的,家人知道肯定没办法接受,我这一生也毁了。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