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贵阳2014年高考文科第一得主黄叶:“牛角尖”钻出的高分生

贵阳2014年高考文科第一得主黄叶:“牛角尖”钻出的高分生

2014-06-22 14:59:15贵阳晚报

黄叶

  考生档案:

  18岁的黄叶来自毕节。今年高考,他取得了贵阳市文科裸分第一,总分686(语文122分、数学138分、英语135分、文综271分、少数名族加20分)的成绩。

  班主任张老师喜欢用又爱又恨的语气“钻牛角尖”来形容黄叶,原因是这个大男孩总喜欢在地理课上提一些奇怪的问题,接着便会引起哄堂大笑。

  来自毕节地区的黄叶进入师大附中后,高二进入文科班,特别喜欢文综科目。或许因为其父亲是政史老师,对他影响比较大,即便是在看电视剧时,也会将自己所掌握的历史知识倾囊而出,为孩子普及人文知识。地理开始学习也感觉有点难,但认真跟老师把区域地理的主线拉一遍,从中获得一些小技巧小方法,然后再融会贯通。

  对于黄叶来说,语文曾是弱项,月考不时考出100分上下的成绩。正当他感到无从下手之时,经常和老师“取经”获得一些应试技巧后,很快有所提升,黄叶在高考中取得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

  起初,黄叶还认为数学是他的强项,就觉得老师第一轮复习没多大意义。但是听完老师的授课之后,他发现老师讲解了一些基础的解题方法后,基础分能拿到110分—120分。“数学复习不能急于求成,必须按部就班”,黄叶说。

  高三下学期一度迷茫,缺乏学习动力,厌学情绪泛滥,想偷懒。于是,他开始周末去看电影、打篮球、听英语、睡懒觉,集中的放松一段时间后,感觉整个人都释然了。

  对于中考578分的他来说,对今年高考取得的成绩,从内心感谢有经验、有爱心的高中老师,对地州生的关心爱护。

  对于填报志愿的问题,他想报考北大经济类专业,相对别的文科专业实用、热门一些。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