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4年辽宁高考同题作文范文:真正的美景

2014年辽宁高考同题作文范文:真正的美景

2014-06-22 19:06:27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我们不会忘记那些美丽的日子,当自然的美丽与纯粹被视为珍宝,人们可以在山洞边点燃篝火,欣赏月亮初生,星汉灿烂;可以流连于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可以山寺夜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

  我们没有想到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评价一座城市美丽的标准已不再是湖光山色,而是把目光纷纷转向高楼林立的CBD,宝马香车的霓虹大街,名牌云集的购物大厦,似乎只有玻璃幕墙的反光面与富丽堂皇的接待大厅才配得上人们追求的所谓奢华。

  我们亦没有想到科技的进步是以牺牲自然为代价的。为了发电我们不顾河流生态修建大坝;为了房地产投资我们将工业废料投入海中填海造陆;为了扩展城市面积我们推平森林消灭草地……城市在万众瞩目中一天天变得灯火通明无比璀璨,而周围的自然环境却在我们无奈与惋惜声中每况愈下——昔日澄澈天空被雾霾遮挡,昔日鸟叫虫鸣也已然淹没在汽车的轰鸣中,不复存在……我们不得不去思考,牺牲自然环境换来的科技进步真的值得么?现在的霓虹璀璨与曾经的萤火之森,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美景?

  还记得“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的洞庭湖么?如今,因发展工业而在洞庭湖边修建的工厂将大量废水排入湖中,使洞庭湖生态遭到严重破坏,4.84公里的黑色污染带取代了曾经的“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湖面上的死鱼死虾也不会再让人们想到曾经的“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了——昔日的洞庭之美也许只能在我们一声声叹息中“追忆逝水年华”了。

  试问,我们为什么不能将科学的发展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呢?我们为什么不能像以色列一样,高考满分作文在沙漠覆盖的土地上发展滴灌节水农业,让昔日的满目疮痍变为今日的绿洲片片?我们为什么不能像伦敦一样,运用高科技对工业废气和汽车尾气进行治理,还雾都一片澄澈的蓝天?发达国家正是因为明智的处理好了二者的关系才得以给国民们宜人的生活环境,在物质生活丰富的同时也可以坐拥一片清新的森林与明净的湖水。

  房屋倒塌可以重新修建,工厂倒闭可以整合资金重振旗鼓,但毁掉一片森林可能需要几百年的时间生长,毁掉一片湖泊更是永远都难以恢复。真正的美景并不是科技高度发达和丰富的物质财富带给我们的浮华,因为浮华背后的美丽总是像泡沫一样一触就破。而“天上星河转,人间垂幕帘”的点点星光,“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的湖光山色才是无数人们脑海中的动人回忆,是难以被替代的,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们过分的追求着城市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以致于忘记了最初单纯的梦想,抛弃了一直相伴我们左右的自然的恩赐。不要让真正的美景淹没于“发动机的轰鸣和电器之音”之中,不要让昔日的美好回忆埋没在钢铁森林里,只有将科技与环保的结合才会给我们一片美丽的风景,一个清晰明净的未来!

点击查看:2014年高考零分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高考作文点评

[标签: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