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晚上12点公布高考成绩 5种方式查询

河南晚上12点公布高考成绩 5种方式查询

2014-06-24 12:09:20东方今报

  全国不少省、市都公布了各自的2014年高招各批次分数线,河南省考生也等得有些心急。今晚12点,大家也能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全省排位了。另外,今年高招各批次的分数线也将于今天16:00左右公布。

  考生可通过5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1.网站免费查询。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

  2.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3.发放高考成绩证书。考生应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

  4.招生院校网站免费查询。

  5.公益短信发布。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性短信平台,及时向已在报名时填写手机号的考生发布相关信息。

  各批次分数线将于今日16:00公布

  据了解,24日16:00左右,省招办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各批次分数线:包括专项计划本科、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高职高专一批分数线及艺术、体育、对口、专升本等分数线。

  为了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了解全体考生的成绩状况,我省还将公布分数段统计情况,让考生知道自己的成绩在全体考生中的位置。可以概括为“知分、知线、知位”。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分数和排名,以及上线情况,准确填报志愿。

  三次填报志愿时间要记清

  今年,填报志愿仍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8:00~6月28日18:00,填报提前批本专科、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专升本不签):6月30日~7月2日。

  第二次填报:6月30日8:00~7月4日18:00,填报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7月6日~7月7日。

  第三次填报:7月6日8:00~7月10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7月12日~7月13日。

  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现场咨询有两个会场

  6月25日、26日在郑州举办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省招办委托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微博]具体承办,免费为高校安排咨询场地,免费接待考生咨询。

  在我省纳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文化路95号)参加咨询;在我省纳入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郑州市花寨路中段,南三环与花寨路交叉口南500米)参加咨询。考生及家长[微博]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届时,清华[微博]、北大、郑大、河大等高校招生老师将和考生面对面,考生可以根据分数有针对性地咨询。

  网上咨询6月25日开始

  根据安排,我省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定在6月25日~6月29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和各高校均参加。每天咨询时间为9:00~12:00,15:00~18:00。为了避免网络堵塞,上网咨询前,请先浏览咨询须知和各单位公告区及精华区发布的重要信息。

  另外,考生也可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进行咨询。

  此外,考生还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3733880505)咨询,服务时间与网上咨询时间相同。仅收取正常通讯费用,无额外收费。


相关链接

2014—2013各地分数线一本分数线 | 二本分数线 | 三本 | 专科

2012各地分数线 | 2011各地分数线 | 历年高考试题| 历年高考作文

各省市成绩查询入口 | 各省市录取时间查询 | 各大学录取查询入口

[标签:高考 高考成绩查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