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由2014北京高考分数线变化有可能北大清华等校提档分

由2014北京高考分数线变化有可能北大清华等校提档分

2014-06-24 18:42:07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文章作者:王宏斌

  2014年北京高考分数已经公布2天了,理科543分(比去年低7分),理科495分(比去年低10分)这一消息早已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然而这一变化对于目前惴惴不安等待录取结果的考生来说不知是喜是忧,根据目前公布的整体分数情况,我简单和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谈谈今年一些学校可能的录取分数。影响录取分数的因素众多,包括考生分数分布,录取人数变化,自主招生考试人数增减情况,前些年大小年变化导致的家长心态是否敢报等很多方面,所以我们只能说是简单谈谈看法,仅供参考。

高校 分数预测 市排名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682 428
中国人民大学 664 1312
北京外国语大学 639 3159
北京科技大学 613 6052
北京交通大学 618 5432
北京邮电大学 629 4133
北京理工大学 630 3965
北京林业大学 595 8507
北京工业大学 578 11376

  具体分析如下:

  对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来说,2013年690的录取分数线在北京理科分数段里排名585,同等情况下据目前网上普遍公认的数据显示:2014年理科高考591名是678分,478名是680分,虽然2分之差,这录取可能性就天壤之别。如果再多2分,682分就是428名,这个层次,真是一分千金!2014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考试认定的名额多了90人以上,那么可能的结果就是这些人以更大的优势进北清,拉高北清分数线,然而究竟有多少获得自招加分的同学在680分以下,这一点无从得知,所以我们不必去以数学家的心态去纠结这事儿,因为模型基础不存在,所以还是说简单谈谈。而去年高分去了人大、上交的同学今年很可能直接录取到了北大清华,这样,清北录取的分数不太可能还是678,更倾向于682这一端。也就是说考到了678的同学很可能等1B的学校了,而682的同学相对乐观很多,680的同学内心的纠结我很能理解。

  比较而言,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就更让人难以捉摸,2014无自招,除了政策加分外全裸考,平行志愿下清北对高分考生的吸引……这些是很多人津津乐道的内容,其实我想说的是,那些都不是最根本的影响分数的原因,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近三年人大的录取分数浮动太严重,导致有多少人报。2013年扩招前录取分已经到了北京市1100名以内,而2012年是2000名外,2011年是1500名,可见,这个级别的学校,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是看学校去年分数才选择的,不需要理论,不需要别的高大上的理由,就是去年分数低了我今年就敢报!那这样说,2013年分数很高,2014是否还有足够多的人有足够的胆量报人大?所以我仅凭2013年分数高来推断学生和家长心理,不会过多人敢于填报人大的,我个人认为人大分数线会降低,如果是北京市1300名的话,664分就可以去人大了,最终分数出来后还可能分数更低。

  像北京外国语大学按照往年一贯的稳定性来看,今年639左右;北京科技大学预测613,;北京交通大学618;北京邮电大学629,;北京理工大学考虑到去年分数比较低,所以很可能今年630以上;北京林业大学595;之前发过评析北京工业大学的帖子,推测北京工业大学在578左右。

  2014年高考分数已经发布了,录取结果我们还在期待中,这篇文字简单预测,当然不做权威材料,仅供探讨,希望为各位不安的考生和家长带来一些参考。最后祝愿我们的学生和普天下的学子如愿!

[标签:高考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