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河南高分考生齐思涵:乖乖女巧用“积累本”

河南高分考生齐思涵:乖乖女巧用“积累本”

2014-06-25 14:25:21大河报

  考生档案

  姓名:齐思涵(18岁)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分数:662分(文科)

  文科裸分662分,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5)班的齐思涵提到自己的高考成绩,低声笑着说:“出乎预料。”她的分数,不仅是郑州市文科考生中的佼佼者,在河南全省也名列前茅。

  这位老家南阳的18岁女孩,平时成绩在班级排前几名。她坦言,经常被人问到有啥学习方法,她觉得“最根本的是跟着老师的思路,踏踏实实去做”。齐思涵说,不会的一定要弄懂,而不是应付老师。

  高三紧张的学习中,这位“乖乖女”特别注重“积累本”的运用:从高一开始,她按照老师的要求,把一些成语、诗歌鉴赏、作文等积累到一个特定的笔记本上;数学、文综也不“落下”,各有一个笔记本,遇到不会的题,全都汇总在一起,后期复习时,有助于大大提高效率。

  课外时间,齐思涵特别爱看书。“我从不逼着自己看,真心喜欢才看。”遇到比较好的段落、句子,她还会摘抄下来。齐思涵说,学文科要掌握基础知识,打好基础,也要注重课外的积累。如何积累?齐思涵订阅手机报,每晚看《新闻联播》等,了解时事、新闻,就连无意中看到的格言、评论等,都会留心记下来。

  调整好心态,坚决不死学——这是齐思涵的学习理念。她感谢父母,从来没有给自己施加学习压力。不过,她做事的原则是:想做一件事,就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去做,竭尽全力就行。

  住校期间,一切按照学习的作息规律来,从不“开夜车”,学累了就听几首舒缓轻音乐。“学习再紧张,也不要忽视和同学的关系。”齐思涵说,同学间学习上相互鼓励帮助,一起讨论问题开阔思路,受益良多。

点击查看更多高分考生经验>>

相关阅读

2014年河南高分考生李天畅:分数靠努力得来(图)

高考牛校学生备考经历:吃饭也在做题 迟到罚站1周

高三学习经验:厦门大学新生教你如何学数学

清华学生高考经验:优秀是不断反省后的创造力

[标签:高考 高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