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重庆高考录取7月9日开始 考生可上网查询结果

重庆高考录取7月9日开始 考生可上网查询结果

2014-07-08 16:13:11重庆晚报文章作者:汤寒锋


高考

  今年高考能考上哪所大学,明天起可陆续揭晓———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市普通高考录取工作从7月9日正式开始,在录取期间,考生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及时查询到录取结果。

  网上查询录取轨迹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高考录取开始后,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进入查询界面后输入自己的考生号及准考证上的密码,查询录取结果和投档轨迹。

  从去年起,我市还推出了电子录取通知书,考生可以通过高考手机报的短信订制,在第一时间收到录取结果。

  “一时查询不到录取轨迹不要着急。”该负责人表示,录取轨迹的公布并不是随时进行的,而是要招生院校的录取工作全部完成,录取数据返回市教育考试院录取场之后,才能对外公布,同时还要公布录取院校的最高分、最低分等情况。

  因此,一般情况下,某批次的院校录取轨迹,要在本批录取工作开始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才能开始陆续查到轨迹。

  及时填报二次志愿

  录取期间,各批次录取不满额的院校都将进行二次征集志愿,相关信息会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和重庆招考信息网及时公布。考生只要没有查询到自己被录取的信息,都可以及时填报二次志愿,以免落榜。

  考生在看征集志愿院校计划时,要注意看计划科类(文科或理科)、数量、专业并结合《计划汇编》和高校招生章程等详细信息,再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填报,填报征集志愿不影响已填报志愿。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一定要牢记准考证上的初始密码,如准考证丢失应尽早到报名区县招考机构查询,以免耽误志愿填报。

  通知书发放有早晚

  往年有考生在网上查询到自己已被录取,却迟迟没有收到通知书而焦急万分。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因为各高校寄送通知书的时间、地域等不同,难免会出现送达时间有早有晚的情况,考生应耐心等待。如果考生欲知晓录取通知书发放情况,可直接与录取高校招生部门电话联系,进行相关查询。

  警惕招生欺诈

  高校招生期间,总会有一些不法分子钻家长和考生信息不畅通的空子,本属于正常投档和录取的,却向考生家长邀功请赏,借机索取钱财。市教育考试院昨日提醒考生和家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是公平、公正、公开的,没有任何人可以享有特权。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获取各种招生信息,仔细甄别各种招生欺诈行为,防止上当受骗。

  我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信访咨询场地设在渝北区加州实验小学内。考生和家长在录取过程中碰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前往现场进行信访咨询。

[标签:高考 高考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