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高考录取7月9日开始 三招辨别通知书真假

河南高考录取7月9日开始 三招辨别通知书真假

2014-07-08 16:30:58郑州晚报

  提醒:及时关注各批次征集志愿信息,增加录取机会

  教你三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假


  明天,河南高招正式进入集中录取阶段。根据安排,7月9日~8月16日,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将分7个批次进行,持续39天。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录取期间,及时关注各批次征集志愿信息,增加录取机会。郑州晚报记者张竞昳

  提前批8点开档

  计划招生37336人


  今年我省高招提前批录取时间为7月9日~14日。随提前批次一起填报志愿的艺术类院校录取从7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31日。今年我省提前批计划招生37336人,包括普通本科计划招生5290人,体育本科计划招生3971人,艺术类本科A段计划招生18412人,艺术类本科B段计划招生9089人,高职高专计划招生574人。

  参与提前批次录取的有体育和艺术类本科、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类专业、司法类专业、航海类专业、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小语种),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教育部统一规定、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或专业。

  我省一些高校的部分专业也在提前批招生:郑州大学临床医学本硕连读计划招生256人;河南大学6个本硕连读专业计划招生65人,包括汉语言文学(师范)10人,经济学10人,地理科学(师范)15人,临床医学20人,生物科学10人。另外,省内还有5所高校计划招400名医学定向生,其中,郑州大学50人,河南大学50人,河南中医学院50人,新乡医学院200人,河南科技大学50人。

  7月13日,提前批征集志愿

  集中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将对各个批次按当批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统计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暂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身体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及时关注省招生办公布的计划余额信息,结合自身情况填报征集志愿。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征集志愿投档时,一律以考生当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为准,也就是说,即使考生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需要重新填报征集志愿。今年我省提前批(包括专升本)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8:00~18:00;艺术类本科A段7月15日8:00~18:00;艺术类本科B段7月21日8:00~18:00。由于录取是一个动态过程,具体时间可能会有微调,若有变化,省招生办将根据录取的实际情况,及时通知考生。

  三招可辨录取通知书真假

  每年录取开始后,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假冒录取通知书寄到考生手中,招生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三招即可辨识真假通知书。

  一看收到通知的环节。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的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而不正规的通知书一般是用平信的方式寄出的。

  二看时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明天正式开始,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将在7月中、下旬进入高峰期。一些非法办学单位,会抢在正规通知书发放之前,发放高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之外的“录取通知书”,以抢占生源。

  三可上网查询。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可以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者到县市区招生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果查询的信息和通知书一致,就是经过省招生办办理了正式的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后的通知书。

  部分单独招生

  港校公布录取结果


  今年,有12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除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高校按照内地高校招生形式招生外,香港大学等10所港校均采取单独招生模式。目前,已有部分单独招生港校公布录取名单,报考相关高校的考生可以登录各校网站查询。

  香港大学录取名单已在该校内地招生网(http://www.als.hku.hk/admission/mainland)通过申请者的网上账户陆续发布,考生可进行查询。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录取确认,其录取方才有效。香港浸会大学第一批录取名单已经公布。考生可登录该校内地招生网(http://www.hkbu.edu.hk/mainland/app),点击“申请状况”查阅录取详情及如何确认接受录取。未获录取者仍有补录机会。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