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高招录取10日开始 多方式查通知书动态

海南高招录取10日开始 多方式查通知书动态

2014-07-09 14:52:20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惠雄飞

  自明日起,海南省今年的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和往年一样,录取工作结束后,国内高校录取通知书通过邮政速递送达考生手中。记者昨日从海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邮政速递首次开通微信自助平台,考生只需输入准考证号,就能查询到录取通知书具体位置。

  微信查询

  “只要有微信的市民都能使用该自助平台。除了日常的邮件查询、收寄外,我们还特别针对今年高考生推出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查询服务。”海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戴小姐说。经演示,记者看到,只需在微信查找公众号的搜索栏中输入全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或微信号“ems-cnpl”,就能关注该自助平台各种信息。戴小姐告诉记者,在该服务平台主页面最下方,分别有三个选项,点击第二个“我要查询”的按键,便会自动在主页面上跳出各类查询,其中包括“点击查询高考通知书”的服务。“点击进入该服务后,在系统提示下输入准考证号,便可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最新状态。”戴小姐称,此外,考生还可以点击主页面“我的EMS”,绑定一个手机号码,如果接收到该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后,邮政EMS会主动通知考生,“不过考生绑定的手机号码,一定要和填报志愿时那个号码一致。”

  APP查询

  戴小姐告诉记者,除了微信,考生还可以下载中国邮政速递的官方APP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动向。随后,记者在手机上下载了中国邮政EMS手机客户端,点击查询页面可以看到页面下方有“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按钮。上述页面输入高考准考证号就可以了解录取通知书的寄递情况。

  此外,高考考生也可拨打中国邮政速递物流11183或登录http://ems.com.cm查询。

  你问我答

  先打电话预约,再上门投递

  问:录取通知书到达前是否预约?

  戴小姐:高考录取通知书全部采用特快邮件的形式,当通知书寄投到邮政速递后,公司还会用和其他快递不同的包装袋,注明是高考录取通知书,提醒公司投递人员识别并告知考生。

  高考录取通知书抵达海南即将寄递时,投递人员会根据寄件方,即高校提供的资料提前与考生进行电话联系,确定考生或家长在家后再上门投递。统一邮寄到学校的收件地址,投递人员依然会提前与考生进行电话联系后再进行投递。考生们需要保持通讯畅通。

  通知书可代领,需出示相关证件

  问:考生需要出示什么证件领取通知书?如果是父母或其他人代领的话,需要什么手续?

  戴小姐:如考生本人收件,考生只需出示身份证或准考证号即可,投递员将会当面验视收件人有效证件,填写证件号码,并由收件人签字。如果由家人代收,除出示收件人和代收人有效证件外,还要写明代收关系。

  迟迟未收通知书,拨11183查询

  问:如果EMS联系不到考生,地址不详的情况怎样处理?

  戴小姐:邮政部门会将无法投递的通知书暂存,并将信息录入相关系统以备查询。考生可拨打11183电话查询,也可登录www.new-post.com网站,按照网站相关索引自行查询。

[标签:高招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