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高考第一录取生 花落电子科大

四川高考第一录取生 花落电子科大

2014-07-09 15:45:10腾讯教育

  

  四川高考第一录取生 花落电子科大

  家住成都东珠市街的王阳超同学收到了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的录取通知书,一家人喜笑颜开。雷远东摄

  华西都市报:“别穿拖鞋,马上换掉,领录取通知书,要正式点!”身为军人的父亲“一声令下”,腼腆的儿子回到房间换了一双鞋后,下楼去签收了四川省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8日下午2点过,2014年四川省第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发出,这是一位考了643高分的成都籍学生,被电子科大英才计划实验班录取。8日,面对长枪短炮媒体的簇拥,孩子父母难掩激动:“十几年的辛苦付出,这一刻觉得值了。”

  录取

  省内首封录取书花落电子科大

  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早早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根据掌握的消息,2014年四川省第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将由这里发出,不少媒体记者也早早守候在这里。学校招生办已早早将通知书装好,即将交给邮政人员递送给考生。招生办主任方曼说,往年全省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多是体育艺术类院校,今年花落电子科大,这第一份通知书也是归属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

  这名叫王阳超的男生来自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高考(微博)考出了643分的好成绩,被电子科技大学的“尖子班”——英才计划实验班录取。方曼说,这个孩子对电子科大十分钟情,今年3月就参加了本校自主招生考试,获得了预录取资格,只要他高考过了重点线就可以录取。高考他发挥出色,而且还是填报了电子科大,最终他以英才班录取学生中第一名的身份被录取。

  领取

  军人父亲嘱咐:换了拖鞋再去领

  记者随后按照地址,赶到了王阳超在东珠市街20号小区的家中,他的父母听到消息十分高兴,赶忙喊醒还在午休的儿子。

  从房间走出的王阳超睡眼惺忪,是一个很腼腆的男孩。父亲王福民掩不住激动之情,列数儿子的优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时,电子科大招生办老师电话来了,王福民挂了电话说:“快,邮政到楼下了,叫我们下楼去签收。”

  妈妈牵着王阳超的手,高兴地准备出门。这时一个细节挺有意思,作为军人的王福民突然转过身来,看到儿子穿的是拖鞋,马上说:“别穿拖鞋,马上换掉,领录取通知书,要正式点!”王阳超“哦”应了一声,回屋换了一双比较正式的鞋,跟在兴高采烈的父母后面下楼。

  刚刚下楼,几十名记者扛着长枪短炮已飞奔而来。“就是那个男娃娃,王阳超。”“多嘴”的邻居这么一说,记者全朝他涌了上来。

  邮政人员让他签收了录取通知书,招生办老师献上了祝贺语和鲜花。面对各种问题,王阳超很长时间说不出一句话,围观邻居开玩笑说,娃娃以前尽忙着读书,“哪见过这么大阵仗哟,都吓到了。”

  爸爸王福民很激动地说:“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十几年的辛苦付出,这一刻觉得值了。”他还告诉记者,他们两口子对这个独子倾注了很多,孩子也很懂事,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自立,从读泡小到读实验外语学校,都是自己骑车赶去上学。

  寄语

  电子科大院长:祝愿他在学术上走得更远

  读电子信息专业是儿子最大的心愿,之前曾去北京、上海考察过其他高校,但孩子都说不喜欢,包括香港大学也有意录取,但孩子也认为读不到自己理想的电子信息专业也不喜欢,最终如愿以偿考上电子科大英才班,他们高兴,孩子也很高兴。

  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的书记和院长都赶到王阳超家祝贺,邻居纷纷羡慕“王家这次露了脸”。院长蒲晓蓉说,英才班是学校的尖子班,第四年才选专业,自己想选哪个专业都可以,通过本硕贯通培养的模式,让最优秀的学生在学术上走得更远,她也祝愿高考考了全班第一的王阳超同学在电子科大取得新辉煌。

  记者查阅资料获悉,英才实验学院学生拥有大量短期出国(境)实习、国际交换生、联合培养、推免赴国(境)外一流大学攻读硕士(直博)等机会,毕业班学生全部具备优先推免国内一流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标签:高考 高招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