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琼高招:5市县贫困地专项本科已录取175人

琼高招:5市县贫困地专项本科已录取175人

2014-07-14 11:43:48新浪教育

  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截止今天下午5:30,贫困地区专项本科招生高校一共录取了175人,其中在文史类招生的26所院校录取了66人,在理工类招生的60所院校录取了109人。据悉,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后续还要投档。

  2014年,全国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规模由2013年的3万名增至5万名,主要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学校为主的本科一批高校承担。今年,是海南省实施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录取的第二年,文史类高校有26所,理工类高校有60所,总共安排计划297个。不管是招生院校数还是招生计划数,都有大的增长,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了224个。

  省考试局介绍,此类高校面向海南省的五指山、临高、保亭、琼中、白沙五个国家级贫困市县招生。符合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报名资格条件的考生一共有3330人,这些考生的个人信息均已经过市县公安、教育部门审核,并在市县教育局、中学公示7日后,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采取单报志愿、单设批次等特殊录取政策。为鼓励广大农村贫困地区优秀学生积极报考,自2014年起,按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

  据悉,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录取了一位苗族农村考生。根据工作进度,7月14日省考试局将进行本科一批院校的模拟投档,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将在7月15日至7月18日进行。

[标签:高招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